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海螺沟“天价”天麻事件涉事商户被罚款7万元

2015年10月15日08:3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螺沟“天价”天麻事件涉事商户被罚款7万元

10月14日,海螺沟景区在成都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华西都市报报道的“天价”天麻事件的处理结果。相关负责人称,游客景区内购买高价天麻一事,属于商家哄抬物价,明码标价不规范,不诚信经营行为,既扰乱了海螺沟旅游市场秩序,也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根据通报内容,海螺沟景区在查实情况后,相关部门依法给予涉事商户罚款7万元、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

10月10日,海螺沟景区管理局组织由公安、工商、营销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调查小组赶赴成都,向当事者当面表示歉意,并退还了4000元天麻购物款,同时聘请当事者为“海螺沟景区服务质量监督员”。

同时,海螺沟景区相关负责人还透露,海螺沟景区拟建立三项制度和两个基金,用来保证游客的权益。三项制度分别是:三天无条件退货制度;建立黑名单制度;售卖假货3倍处罚制度。两个基金则为:举报奖励基金和违规赔付基金。(记者殷航)

(责编:叶欣、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