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外交部提醒赴法中国公民留意法国边防检查相关规定

2015年10月15日09:16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15日电 据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援引驻法国使馆消息,法国是申根区国家,但持有效申根签证来法的中国公民仍有可能被拒绝入境。法国边防警察或对入境外国公民的旅行证件及各类入境相关证明材料进行查验,所持材料不符合要求的外国公民将被拒绝入境。

根据法国政府的相关规定,入境外国公民必须携带下列材料:

一、符合下列条件的有效护照

1、十年内颁发

2、来法短期签证到期后仍有三个月以上的有效期

3、法国政府承认的旅行证件

4、护照上的有效签证没有被损毁、篡改或伪造

二、与旅行目的和预计停留期相符的有效签证(免签国家和地区除外)

三、在法和申根国家旅行所需的其它材料:

1、根据旅行目的和期限长短,足够的生活资金(包括现金、具有国际支付功能的银行卡或旅行支票)

2、返回常驻国的交通票据:船票、火车票、汽车票、飞机票或已支付相关费用的银行证明

四、游客需携带酒店订单或其它居住证明

五、商务人士需携带职业证明或资质证明以及在法接待机构证明

六、探亲访友人士需携带居住证明(即由其在法亲友所在城镇市长或镇长签字生效的接待证明)

七、文化交流人士需携带在法接待机构的证明或邀请信

八、过境人士需提供过境和进入最终目的地国家所需的相关材料

1、过境期间的居住证明

2、继续前往最终目的地国家的车票或机票

3、最终目的地国家的签证

九、国际旅行保险

十、其它申请签证时提供的材料

十一、下列人士无需提供上述材料

1、持有法国居留的外国公民

2、持有在法长居外国未成年人居留卡的外国公民

3、持有”法国人家属“或“欧盟国家公民家属”类签证的外国公民

近年来,因旅行证件不符合要求、与旅行相关的证明材料不全或与旅行目的不符导致的入境受阻事件时有发生。为确保您的行程不受干扰,驻法国使馆提醒您:

1、赴法前仔细检查护照的有效期、签证有效期、停留期及入境次数。

2、随身携带完整的与旅行目的及停留期相符的相关证明材料以及所有签证申请材料。

3、随身携带具有国际支付功能的银行卡或国际旅行支票。如没有具有国际支付功能的银行卡或国际旅行支票,需携带每人每天120欧元现金。

4、持有一万欧元以上现金或有价证券的外国公民需向法国入境机关申报。

5、为保障旅游安全,避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

6、如因未随身携带签证申请材料和其它旅行证明材料入境受阻,应尽快通知国内亲朋将相关材料以传真或其它方式发至法国边防检查站。

中国驻法国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33-61574253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责编:连品洁、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