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在泰遇难中国游客至少获赔130万泰铢

2015年10月16日07:4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泰国清迈丛林飞跃项目近日造成一名中国安徽游客死亡。据悉,死者至少将获赔130万泰铢(约合23.4万元人民币),具体赔偿还在协商中。

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部长科布坎恩15日在清迈与死者家属见面,表示泰国政府将竭尽全力进行善后处理,并敦促各部门对丛林飞跃项目进行检查。

科布坎恩当天主持了中国游客安全问题协调会议,对这位中国游客在清迈不幸遇难表示遗憾,并对死者亲属表示慰问。科布坎恩说,中国是泰国最大的旅游客源国,泰国政府包括总理巴育本人高度重视中国游客在泰安全问题,政府将竭尽全力进行善后处理,给家属一个满意答复。

科布坎恩敦促泰国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对清迈现有的14处丛林飞跃项目进行检查,包括设备的维护保养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等。“泰国旅游与体育部将与清迈府共同合作,加强对各旅游项目的安全性监管,为广大中国游客提供更加优质和安全的服务,”他说。

中国驻清迈总领事巢小良在会上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国公民在海外的生命财产安全,本次事件再次引起中国游客对来泰安全问题的关注与担忧,希望泰方妥善处理死者善后事宜,同时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对相关旅游项目的安全性重新进行评估,对正在运营的项目加强整顿和安全监管,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切实保护中国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涉事的泰国飞鼠公司停业整顿3天。14日,与事件相关的飞鼠公司丛林飞跃项目的两名教练已向清迈警局自首。两人皆为男性,年龄分别为31岁和23岁。他们向死者家属表达了歉意,但坚称这只是一次意外。据中国驻清迈总领馆副领事刘丽波介绍,清迈警方将对两人进行法律追责。

飞鼠公司所有人讪滴表示,公司将对该名中国游客的死亡负责。他说,公司为参加项目游客所购买的保险可以赔付死者100万泰铢(约合18万元人民币),此外政府赔偿30万泰铢(约合5.35万元人民币)。死者家属对此赔付表示不满,认为涉事公司也应该承担赔付责任,讪滴表示公司愿意继续协商。

中国是泰国最大的旅游客源国,清迈又是中国游客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2014年,赴清迈的中国游客数量达到60万人次。今年以来,清迈丛林飞跃项目已发生数起事故,造成2人死亡,2人重伤。(记者杨云燕)

(责编:崔璐、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