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故宫将设“黑名单” 禁入时间待确定 

2015年10月16日08:2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此前有情侣秀恩爱在故宫铜缸上刻字引发舆论批评,故宫方面表示,被画心刻字的大铜缸,目前已经修复。面对屡禁不止的景区不文明现象,故宫方面表示,今后游客若再有在故宫的文物、古建上乱写乱刻等行为,将被纳入“黑名单”,禁止进入故宫。目前,约有2500人因倒票、发放小广告等不法行为被纳入故宫的“黑名单”。不过故宫方面也表示,“黑名单”制度不会是“终身禁入”,目前还没确定禁入时间是两年还是三年。而很多游客则表示,“黑名单”制度想法虽好,但威慑力太小,对旅游不文明现象的约束力不大。

  点评:制止不文明现象的难点在于取证难和处罚难。“黑名单”更像一个入宫守则,震慑力确实不大。

(责编:崔璐、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