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2015世界旅游互联网大会
人民网>>旅游>>正文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徐京:旅行已成为全世界的基本权利

2015年10月17日09: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部主任徐京发表主题演讲。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部主任徐京发表主题演讲。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唐嘉艺)“当今的旅游,已经远远超过了狭义上讲的旅行社、酒店、导游、大巴,更多的是作为国民经济与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今日举行的2015世界旅游互联网大会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部主任徐京在谈到现代旅游业时表示,“目前的旅行业已经关乎着社会的方方面面,关乎着社会的民生,关乎着人民的幸福指数,它是社会如何来搭建和谐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

“像人类需要吃饭、穿衣一样,旅行现在已经成为全世界的一个基本权利,每天会有超过300万人跨越着国境进行着各种各样的旅行与旅游活动。”徐京说,“现在的旅游业已经和过去的旅游业有着天壤之别。各国都遵照了新的理念,根据不同的思路,全面地发展自己的旅游业。”徐京强调,“在旅游可持续发展方面尤其要关注的就是资源、消费和生产的关系,要强调的理念就是不可以杀鸡取蛋。”

最后,徐京指出,“中国旅游现在需要做减法。目前在旅游行业有太多的水泥堆积了,不知道十年以后大家除了看到水泥还能不能够看到原汁原味的东西,所以,在旅游业用现代手段所实现真正的落点的话,希望是实现一个慢慢的旅游。”

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责编:唐嘉艺、李璐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