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2015世界旅游互联网大会
人民网>>旅游>>正文

浙大教授周玲强:未来旅游应让人更自由地走在世界大地上

2015年10月17日14: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周玲强发言。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周玲强发言。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唐嘉艺)“未来的旅游应该是让人们能够很轻松的,又很高性价比地自由地走在世界的大地上。”在今日举行的2015世界旅游互联网大会上,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周玲强表示,“科技如果能够很好地支撑游客的体验以及需求,旅游将会有更好的体验,游客能够更自由地走在世界的大路上。”

“最早的观光旅游是走马观花”,周玲强指出,“随着旅游业的发展,游客想要更深入体验目的地。现在对于文化的体验越来越决定了一个旅游度假地或者一个目的地的竞争的优势。”

谈到怎么样让旅游更加自由,性价比更高,周玲强总结了智慧旅游的三个层次,“智慧旅游可分为1.0版本、2.0版本和3.0版本。比如做旅游APP,把信息从固定的PC转到智能手机上面,可以移动查询,是1.0版本;APP能够以个人的需要做个性化定制就是2.0版本。那3.0版本是在未来,系统集成、利用整个城市的信息资源,让旅游智慧起来。3.0版本必须要依托于智慧城市,依托于城市的其他的服务供应商来实现。”

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责编:唐嘉艺、李璐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