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2015世界旅游互联网大会
人民网>>旅游>>正文

溪口旅游集团党委书记柳一兵:景区智慧化建设一直在路上

2015年10月17日15:0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溪口旅游集团党委书记柳一兵发言。
溪口旅游集团党委书记柳一兵发言。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唐嘉艺)“智慧化景区建设要因地制宜,按照自己景区的特点来设计建设方案。”在今日举行的2015世界旅游互联网大会上,溪口旅游集团党委书记柳一兵介绍了宁波溪口景区的智慧景区建设经验。柳一兵谈到,“景区建设一定要抓理念为先,要顶层设计,分步实施,不像踩西瓜皮一样的,踩到哪里算哪里,必须要统一谋划。”

“溪口景区智慧化的建设和发展,实际上是从数字化景区到智能化景区,再到高级的智慧化景区的转变过程。”柳一兵表示,“溪口智慧景区建设就是借了智慧的头脑,借智借力,在标准化、格式化、模块化的前提下,更多地追求对游客、对管理的人本化、个性化的元素。所以,这个项目定为‘慧游溪口’,突出‘慧’字。”

“智慧化景区建设要持续完善。”柳一兵坦言,“因为互联网+旅游是一个长期的建设过程,也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因为信息技术实在是更新得太快了,游客的需求也在不断地变化,只有时刻关注变化,技术上才有先进性,体系上才有合理性,所以溪口景区智慧化建设一直在路上。”

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责编:唐嘉艺、李璐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