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信宏业:旅游业要借助互联网实现升级

2015年10月18日16: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信宏业接受采访
信宏业接受采访 

今天,旅游已经成为国人的主要休闲方式。不过“火爆”的行情之下,旅游业也存在很多问题,包括导游、旅行社、餐馆酒店等各个方面,这从“十一”黄金周期间游客的“吐槽”可见一斑。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在今天的世界旅游互联网大会上指出,当前旅游业的这些问题已经到了非解决不可的地步,“近几年来国家旅游局希望旅游业在政府引领之下的进行转型升级,如果能借助当前的互联网变革,顺利实现旅游升级,是再好不过的事情。”

“这个会很实,专业、企业、地方旅游部门实实在在地讲自己的苦恼,讲创业思路,下面的听众很安静在听,说明大家都需要这样一个交流平台,在这里都有收获。”信宏业表示,互联网导致的社会变革会将给旅游业带来根本变化,从国家旅游局角度希望通过更多类似的会议,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旅游行业,关注互联网和旅游的结合。

对于大会现场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分享的观点和思路,信宏业感到颇有收获:“比如之前我们对‘青岛大虾’、‘云南导游’等事件都看得太单一,认为是个别商家的劣行,是单纯的地方旅游管理问题,而听了WTO、亚太旅游协会等专家的演讲,发现他们更多地会从旅游大环境、旅游行业自律、旅游整个产业链上去思考问题,他们分享的国际成熟的模式和经验,很值得我们借鉴,比如,对游客,要从整体提升文明素质入手,对景区,要从整个旅游生态考虑。”(张立平 陈小燕)

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责编:冯亚涛、徐冬儿)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