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浙江有五个“互联网+旅游”

2015年10月18日19: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发表主题演讲(陈小燕/摄)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冯亚涛)互联网+旅游加什么,怎么加? 18日,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在世界旅游互联网大会上表示,浙江的五个“互联网+旅游”分别是基础、应用、营销、电商、服务。

这五个“互联网+”怎么加?许澎介绍,第一,加强基础网络的设置,目前全省所有的景区、度假区、游客中心、旅游服务机构均接入互联网,其中50%以上达到100M的流量,85.5%的景区实现了4G信号的覆盖,主要的高等级景区都有免费的WIFI;旅游基础数据库的建设方面,计划到2017年底,全省旅游的基础数据库覆盖达到90%以上;建立全省旅游的业务数据库,实现门票数据、游客数据、旅游团队数据、报送数据等旅游产业业务数据的整合;构建旅游信息数据库;促进官方网站的建设;开发浙江旅游政务通。

第二,着力互联网在管理方面的应用。一个是产业服务平台的建设,希望通过产业平台、服务平台的建设,不仅整合行业本身的数据,更要整合和旅游行业相关部门的数据;另一个比较重视的就是游客动态监测、流量的测算,以及一些新技术应用,比如脸部识别系统等。

第三,开展线上营销活动。线上线下有互动,与一些大的传统的媒体以及微博、微信合作,旅游局还建立了旅游的微信厅,旅游资讯的报送等新媒体营销矩阵。

第四,促电商发展。推进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工作的建设,支持旅游电子商务第三方服务平台建设,鼓励旅游企业开展旅游电子商务,强化与各大旅游OTA的合作,探索旅游电子商务的跨界融合,推进旅游消费电子化。

第五,服务游客。通过旅游指数、媒体渠道、应急短信、手机报、旅游政务信息等各种渠道,建立一个全方位的旅游信息发布平台来服务游客。投诉、资讯、地图、新技术信息、公共服务队伍也都是建设的重点。

许澎最后介绍,浙江一些政府部门、企业、景区、酒店等将先行综合试点,支持创业、跨界合作、搭建平台、注重应用,更好地营造一个“互联网+旅游”的发展氛围

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责编:冯亚涛、徐冬儿)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