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旅游度假目的地体验提升 高品质是最终追求

2015年10月20日07:30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剖析|旅游度假目的地体验提升 高品质是最终追求

近日,在浙江舟山举行的2015国际旅游目的地度假创新论坛上,香港理工大学酒店与旅游业管理学院教授Bob McKercher、前德国国家旅游局驻中国首席代表Oliver Sedlinger、蜗牛(北京)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徐挺、酷旅网CEO李明儒、数虎图像北京公司总经理刘锋就“高品质旅游度假目的地的互联网+”主题进行了剖析。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厉新建在主持时表示,今年9月,国务院专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或者促进旅游投资消费的意见》,这标志着,中国旅游越来越受到关注,同时,旅游市场需求也受到了更多关注。互联网时代下,如何给旅游者提供一个更优秀的、更优质的旅游度假体验,将是一个全新话题。

香港理工大学酒店与旅游业管理学院教授Bob McKercher表示,他们希望通过数据分析消费者行为,进而识别客户,作出相应建议,从而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他表示,数据搜集的过程,对每个合作方都是有益的。

前德国国家旅游局驻中国首席代表Oliver Sedlinger表示,中国的“互联网+“的概念是非常有趣的概念,而且是非常重要的政策信号,“互联网+”告诉每个人中国会向哪个方向发展,越来越多有趣的中国公司在不断发展。旅游业事实上不限于它自身,它不是单一的工业,它事实上涉及很多不同的工业。不管你做互联网业务还是不做互联网业务,互联网已经深刻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改变了我们通讯和沟通的方法,改变里我们目的地营销的方法,改变了我们销售产品的方法。

2000年,Oliver Sedlinger来中国的时候,很少有海外公司有中国的网站,但是,现在已经改变了,大多数海外公司有中文的网站,而且发展非常迅速。我们可以通过微博、视频等来推广产品和服务,让事情发生变化,当然,要想服务中国旅游市场,必须使用正确的渠道。

蜗牛(北京)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徐挺则通过一个案例来展现独家地的良好地理环境资源。他表示,大多数人可能分成两类,一种希望从过去的经验和历史当中找到一些解决问题的方法,还有一类总想去判断人类需求未来的趋势。他讲述了去海螺沟登山的亲身体验,并透露蜗牛正在打造一款产品,名字叫蜗牛地理环境数据标,它不仅能够确定游客所在地的坐标、海拔,而且能够有即时性的统计,并具备可以随时进行分享、交流以及相片处理功能。

酷旅网CEO李明儒则认为,传统企业里的IT部门不能出现颠覆式的创新,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原来只不过是配合部门,互联网的创新就是把原来的业务流程IT化,“互联网+”只不过是把所有行业业务流程IT化,而“旅游+”真是到了跨界融合。

在度假时代,由于旅游目的地的团队逐渐下降,散客逐渐上升,因此,目的地的推广方式已经发生了彻底变化。以前把东西放渠道上卖就行了,现在大量是品牌店; O2O已经平台化,它的产品形态原来是工业化、标准化的团队产品,现在是个性化的产品。

李明儒表示,有了互联网的支撑,才能把原来的数据调研方式改成散客的大数据、个性化的大数据,而且,互联网目的地营销都埋藏在这里。

数虎图像北京公司总经理刘锋表示,在互联网加强景区体验方面,它的公司不是做互联网的,但是与其他互联网公司一样, 数虎图像都是为了做极致的体验,而且更关注于视觉上的体验。

他表示,人是视觉动物,首先要对一个东西感到赏心悦目,才会接纳、欣赏和体验它,数虎图像把创意和设计作为视觉设计中的核心环节,并以这个此为核心去提升旅游产品或者听觉类产品的体验感。(伍策 元月)

(责编:乐意、秦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