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央视曝光杭州"一日游低价团"乱象 涉事导游被暂扣导游证

2015年10月20日08:39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涉事旅行社已停业整顿 涉事导游被暂扣导游证

  10月14日,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曝光了“杭州一日游”乱象。原本承诺的“纯玩团”增加了两个不知名的购物点,而且是先游玩后签合同;一两要卖280元的“梅家坞茶叶”,经鉴定实际价值每斤仅十几元到五六十元;导游说灵隐寺不让烧香只能先买鲜花,结果游客到了景区才知道可以凭门票免费领取三支香。

  事件被曝光后,杭州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召集相关部门及人员,要求第一时间组织调查。

  杭州市旅委立即进行调查取证,经对涉事的杭州公交旅行社有限公司、带团导游以及相关经营场所进行调查核实,基本查实涉案旅行社及导游涉嫌虚假宣传、擅自增加购物项目等违法行为,目前已经启动了相应的行政处罚程序。

  依据《旅游法》的相关规定,拟对涉事的杭州公交旅行社有限公司及其直接责任人以及涉事导游,分别给予罚款、责令停业整顿、暂扣导游证等处罚。

  昨天,杭州市旅委联合旅行社协会、“一日游”分会召开专题会议,对该事件进行通报,要求全市“一日游”旅行社深刻吸取教训,自觉守法经营,严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作为杭州旅游对外的重要窗口,“一日游”市场一直以来是杭州旅游市场监管工作的重点。去年以来,杭州市共检查“一日游”企业92家次,检查旅游团队及导游1771个次,开展暗访36批次,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21份,对存在擅自增加购物点、无许可证经营旅游行业、导游私自承揽导游业务等违法违规行为的5家“一日游”旅行社及10名从业人员实施行政处罚。

  记者获悉,今后杭州将加强联合执法检查的力度,联合市场监管、物价、质检、宗教等部门,对“一日游”市场涉及的各环节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坚决打击各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另外,针对本次曝光事件,以及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依据旅游法规,还要出台“一日游”市场监管行政指导意见,对“一日游”市场秩序和经营行为进行进一步的规范。本报记者 王枫林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