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进美容店"免费"领化妆品 15岁少女被强制消费9000元

2015年10月20日08:43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进美容店“免费”领法国化妆品乐清15岁少女被强制消费9000元

  喜欢逛街的小姑娘们,常常会碰到一些美容院发放免费体验卡,邀请免费体验美容或免费拿化妆品。不过进了店,和蔼可亲的推销员立马就换了一副嘴脸,利用各种手段强迫这些涉世不深的顾客消费,要求购买店里的护肤产品和套装。

  10日不到,乐清市北白象镇一家美容店就强迫数十位消费者消费,赚得四万元。日前,美容店的14名工作人员因涉嫌强迫交易,被警方刑事拘留。

  说好进店领免费法国化妆品

  出来时一共“消费”了9000元

  一周以前,15岁的小杨在乐清市北白象镇逛街时,被一名推销员拉住,对方称其美容院可免费领取法国化妆品。小杨一时心动,就跟着进了店。没想到免费化妆品没拿到,反而“被消费”了9000元。

  小杨称,当天下午,她在北白象步行街逛街,一名推销员拿着小卡片向她热情打招呼,并强调店内有免费领取的化妆品。小杨腼腆不好意思拒绝,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跟着推销员进入一家叫“纯美生活馆”的美容店。进店后,一名工作人员称需要先做皮肤测试。小杨做完测试,脸上有黑色异物出现,工作人员声称不能直接洗掉,需购买店内的美容产品清洗。

  “我只好交了几百块钱,没想到在接下来的过程中,需要交钱的地方越来越多,像一个无底洞,而且只要我说不愿意,他们就会很凶。”后来,小杨觉得不对劲,想要离开。店内的美容师让小杨为刚才的护理买单才能走,小杨为了脱身,只好拿出信用卡付款。

  前前后后,免费的化妆品没拿到,她反而花掉了9000元。出了美容院,小杨直奔北白象派出所报案。

  美女民警暗访

  “皮肤测试”10秒脸就变黑了

  小姑娘的事情毕竟只是孤证,为了调查取证,北白象派出所的民警林警官准备到美容店暗访。

  林警官今年28岁,是个非常爱美的姑娘,家里买了不少护肤品。10月14日一大早,为了这次“美容体验”,她仔细地洗完脸就出门了。

  在美容院对面一家宾馆内,林警官仔细观察,发现店里一共有14名工作人员,并将他们一一拍照发回了所里作为证据。

  下午2点30分左右,林警官离开宾馆,假装一个人逛街。刚走到店门外,就有一名男子迎上来,递上美容生活馆的活动券,称可以免费领取一份护肤品。

  2点45分左右,小林被一名男推销员带进纯美美容生活馆,小林假装好奇,准备拿出手机录像取证时,被警觉的工作人员发现,要求她关掉手机。

  进了美容院之后,小林被一名“美容师”带进一个小隔间,对方要求她躺下洗脸。

  洗脸用的是一次性毛巾,美容师解释,用洗面奶清洗后,需要做个皮肤测试。“化妆品是免费的,但是我们要根据皮肤测试的结果发放,不测试是不敢随便给的,万一用了不适应怎么办?”

  小林慢慢“进了圈套”,美容师将一白色乳状膏体涂在小林右脸,再用一个仪器摩擦乳液,大概过了10秒,小林的右脸就泛起黑色。“你脸上的毒素很严重的,你看都发黑了,”美容师一边惊呼,一边拿出镜子给小林看,果然,右脸颊涂膏的地方真的变黑了。

  “皮肤这么黑,这要怎么洗掉?”小林有点焦急。

  “建议您做个毛孔清洁,要用我们专业的产品,才能把脸上的毒素洗出来。”美容师解释,做个毛孔清洁,半脸98元,整脸198元。

  小林不愿“上套”,执意不洗,美容师倒是急了起来,她扣住了小林,要求她至少要给一二十元的人工费。

  取证已经结束,为了早点离开,小林付了20元钱,之后离开了美容店。

  14日下午3点多,北白象民警收网抓捕,美容院工作人员悉数被民警带走。

  无良商家交待

  所谓面部毒素只是“障眼法”

  经营这家美容院的老板卞某,是个安徽的小伙子。卞某交代,自己之前在老乡开的美容店里发卡做营销,两三个月后,学得了其中的“门道”,自己便辞职开起了美容店。

  他招募了多名老乡,男的做推销员,女的当“美容师”,男的负责将顾客忽悠进门,女子负责做“毛孔清洁”,随后再推荐祛痘、祛斑的产品,强迫顾客购买店内的美容产品。

  今年26岁的小梅是安徽人,10月8日,小学文化、没有任何资质的她,经过老乡的简单培训后,就在纯美生活馆里当起了美容师。

  推销员用免费领取化妆品拉来客人后,小梅负责给客人“皮肤测试”,然后谎称毒素必须用专门的护肤品清理,之后又向顾客推销祛痘、祛斑、美白、抗老产品。这些霸王餐性质的美容产品,少则一千,多则上万元。

  这家美容店是10月5日才开起来的。截至14日,还不到10天,店里的营收已经达到40000元。而店里的租金、仪器和产品加起来,一个月的总花销也不过9000元。

  卞某交待,消费者脸上的毒素是因为店里面的“皮肤测试膏”内含有较多重金属,经店内仪器摩擦后就会起化学反应,面部变黑只是假象。

  “不要被所谓的‘免费体验服务’或‘礼品赠送’所吸引,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经办此案的民警告诉记者,这些以强迫消费为主的美容店,大多开设在小城镇,目标大多是涉世未深的年轻女子,以及外来务工人员。

  警方提醒,遇到类似强迫消费的情况,除了提高自己的维权意识,一定要及时报警。

  本报通讯员 陈泽润 黄思思 本报记者 汪子芳

(责编:叶欣、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