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英国面对中国游客推出两年多次入境签证 明年1月实行

2015年10月21日1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调整对华签证政策放宽期限 欲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据英国政府官方网站21日消息,英国政府推出面对中国游客的两年多次入境签证,以吸引中国游客前往英国。

中国游客通常被签发的是六个月的旅游签证,签证费为85英镑。新推出的政策将以相同的签证费签发两年期旅游签证,允许签证持有人无需重新申请便能出入境。

该政策将于明年1月推出,可能会被拓展为引入10年多次入境签证。

除了放宽签证限制外,英国签证指纹录入服务从此前的9个城市增加至50个城市,以便中国公民更容易地申请签证。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目前正在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路透社称,这次的签证政策调整通过减少相关的繁文冗节和签证申请成本,吸引中国中产阶层前往英国旅游。

“此举以我们拥有的一项真正的吸引力为侧重点。我们的文化、历史古迹还有购物环境,会吸引中国人来这里,”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发言人称,中国游客“对我们的经济贡献良多,我们希望在这方面做到最好,看看接下来这几年能有多少成长。”

英国政府网站称,这是英国政府旨在加强中英关系的举措之一,英国也将受惠于此。

据报道,过去五年,英国接待的中国游客数量增长一倍有余,在2014年达到18.5万人次。

为了让中国游客更方便赴英观光,英国政府今年初已先推出1项简化作业,所有一般游客与商务旅客只要通过单一程序,就可申请英国与欧洲签证。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