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新加坡旅游局与中国在线服务商合作 打造贴心旅游体验

2015年10月22日07:4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加坡旅游局21日宣布,与阿里旅行、蚂蜂窝、大众点评网、途牛旅行网以及百度直达号等多家中国在线服务商合作,为中国国内游客打造最为贴心和全面的移动旅行体验。

新加坡旅游局当天上线了全新升级的微信官方账号和百度直达号,将以上几家服务商重新整合,希望让游客通过轻点指尖,便可在一个平台上获取包括机票酒店预订、线路导航、景点餐厅推荐甚至语音导览等全面的旅游服务,这也是新加坡迄今推出的最全面的旅行电子服务平台。

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兼署长周振兴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加坡旅游局选择与上述5家服务商合作,因为它们都能够提供互补服务。

“百度直达号可以让习惯中文搜索的用户,很快搜到新加坡旅游局的官方平台;阿里旅行则可以提供在线旅游产品和支付的大数据,从而为不同用户量身定制旅游产品;大众点评网以及途牛旅行网等基于用户反馈的服务商则可以让旅游局更加深入地了解不同城市游客的喜好。”

周振兴表示,此次合作将助力新加坡旅游局在中国这一重要客源市场进一步拓展移动互联网服务覆盖范围。“近年来,中国赴新加坡自由行和自助游的游客数量不断增长。除了规划旅程所需的信息,游客们还希望获得即时有用的信息、导航、支付和翻译工具,以帮助他们获得更优质的自由行体验。”

新加坡河川生态园、滨海湾花园以及圣淘沙港湾区等著名景点也将在新的平台上推出更加多元化的服务。例如,游客在游览滨海湾花园时,只要扫描景点的二维码,就可以实时收听该景点的语音介绍。旅游局还会根据游客的实时位置,推荐和提供多样化的旅游线路。

对于此次合作,新加坡滨海湾花园商务处处长胡天坤说:“滨海湾花园以植物展示为主题,我们每年都会到世界各地采集植物和花草,并在园区内更换6次主题。通过新的线上平台,我们就可以快速地将这些资讯传递给消费者,这也是我看好此次合作的原因之一。”

根据新加坡旅游局的数据,中国是新加坡第二大游客来源地。2015年1至8月,中国赴新游客达146万人次,同比增长19%。2014年,前往新加坡的中国游客达170万人次,创造了26亿新元(约合118.5亿元人民币)的旅游收入。(记者马玉洁)

(责编:崔璐、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