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三亚一餐厅"扇贝15元一份变15元一个" 被责令停业整顿

2015年10月23日07: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三亚市工商部门通报了三亚港轩茶餐厅因涉嫌虚假宣传被查处一案。消费者刘先生在网上团购该餐厅15元一份的扇贝,在下单消费时却变成15元一个,欲退款时还遭到商家的拒绝。

据三亚市工商局介绍,10月20日晚消费者刘先生在网上曝料称:三亚版青岛大虾,写着蒜蓉粉丝蒸扇贝每份15元,下单后商家说是每个15元。知道详情后想要退款遭遇卖家拒绝,还冒充美团外卖客服不同意退款。与此同时,刘先生还曝光了在美团外卖网站上在线支付的页面截图,其中涉及的商家名称为“港轩茶餐厅”。

接到报料后,三亚市工商局高度重视,并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成立了调查组,21日上午8时联合旅游警察支队一行7人到涉事的亚龙湾港轩茶餐厅现场进行调查。经查实,该餐厅在美团外卖网站上的菜单价格中标注蒜蓉粉丝蒸扇贝是以每份15元销售,但在餐厅销售过程中是以每个15元销售。该行为涉嫌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六条第一款第六项:“对商品或者服务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的”所指情形。对此,三亚市工商局将对该店做出停业整顿处理。

此外,经工商局调解,该店已同意向消费者刘先生退款并道歉。刘先生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并发来感谢短信。

三亚市旅游委副主任郑聪辉表示,三亚市对各类违法经营的行为一律严管重罚,切实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心舒适的旅游度假环境。旅游消费者如遇到侵权的情况可及时拨打12301旅游投诉热线进行举报投诉,维护自己的消费权益。(记者郑玮娜)

(责编:明月、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