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泰国将推半年多次签证 11月去泰国放水灯

2015年10月27日08:2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热闹的水灯节。

  对于单身的青年男女来说,水灯节是祈愿获得佳缘的好时机。

  泰国的水灯节也一年比一年热闹,活动也更加丰富多彩。

  七彩灯海船

  如果问泰国当地人,除泼水节之外最盛大的节日是什么,得到的回答一定是“水灯节”!今年11月25日,泰国的传统节日“水灯节”活动将如期举行,作为仅次于泼水节的泰国第二大传统节日,每逢水灯节的夜晚,人们纷纷到各河港施放水灯,大小江河灯光点点,无比浪漫。另外,从今年11月13日起,泰国向所有外籍游客提供半年多次往返旅游签证,泰粉们赶紧办张多次往返签证,在第一时间水灯节走起也不错!

  盛况

  为何水灯节

  那么隆重?

  在泰国,水灯节是仅次于泼水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每年在11月举行,因为充满了祝福的意味,所以几乎男女老幼都会参与。在这雨季过后的11月,泰国正是河水高涨的时节,每当水灯节期间,当夜幕低垂时,便可见当地人全家总动员,人人手捧着各式各样造型的水灯,比如宝塔形、船形、水莲花形等等,在水灯中间插上香烛、鲜花和彩色的小纸旗,然后念念有词地将水灯放在水面上,这也成为热闹水灯节的一道盛景,场面十分浪漫温馨。

  对于单身的青年男女来说,水灯节是祈愿获得佳缘的好时机,通过放水灯,女士们祈祷着能得如意郎君,男士们则期望获得秀慧伴侣,已经成双成对的男女则会相携来到河边放水灯,为幸福的未来诚心祝福,因此泰国的水灯节也被称为泰国的情人节。除了青年男女,绝大部分人则会借着放水灯的机会表示感恩,期望能过上康宁幸福的生活。

  行情

  多次签证双利好

  赴泰游掀起小高潮

  泰国外交部宣布将从今年11月13日起,向所有外籍游客提供半年多次往返的旅游签证。这项签证允许游客在6个月内多次出入泰国,但每次在泰停留时间不得超过60天,签证费用为5000泰铢(约合900元人民币)。据了解,目前泰国旅游签证费用是每次230元人民币,半年签的费用约900元人民币,差不多相当于4次单次签证的费用,对于经常去往泰国的游客来说比较适用,去泰国可以买张机票“说走就走”。

  与此同时,今年11月25日,泰国的传统节日“水灯节”活动将如期举行,南湖国旅方面表示,随着泰国水灯节临近,市民赴泰国旅游热情逐步提升。为此,旅行社特别增设了几条以“水灯节”为游览主题的线路,集中在11月21~26日出发前往泰国,线路都会途经泰国著名的放灯地方如清迈、曼谷、芭堤雅等地。据旅行社介绍,涉及清迈的线路更受欢迎,在清迈游客除了可放水灯外,还可参加千人放天灯大会。

  另外在价格方面,水灯节期间的产品价格比起国庆期间约有50%的降幅,1999元起就可以玩足6日。

  玩法

  水灯节玩什么?

  除了泰国当地人之外,水灯节也以其浪漫又神秘的特色吸引了无数游客在水灯节期间到泰国感受节日气氛。泰国的水灯节也一年比一年热闹,活动也更加丰富多彩。

  据了解,在泰国各地都会举办水灯节,最热闹的要数素可泰府和清迈府的水灯节,不仅参与者众多,相关的节目也丰富多彩。

  游玩地 素可泰

  作为水灯发源地,素可泰王朝的古都——素可泰城当之无愧的是泰国庆祝水灯节最热闹隆重的地方。古城中有座古寺,坐落于湖中间的小岛上,在节日里,身着盛装的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聚集于此,漂放水灯,盛况空前。

  在素可泰城,每年的庆祝活动都会先举行水灯设计大赛和水灯小姐选美比赛,同时还有身着盛装的象队、马队以及花车队伍游行,到了夜晚就更热闹了,会有大型的灯光历史秀上演,再现了古老素可泰年代的繁华庆典。

  热闹的节庆当然少不了吃吃喝喝。在水灯节期间,素可泰历史公园里还会特别搭建泰国小吃和产品的特色集市,让游客在品味历史遗迹的同时从舌尖上体验纯正丰富的泰国生活。

  贴士:水灯节的庆典活动举办地在素可泰旧城,以遗迹公园为主要场地。从素可泰新城到旧城约14公里。从清迈到达素可泰,约5~6小时车程。

  据了解,团体线路一般不会特别安排行程前往,一般都是自由行。

  游玩地 曼谷

  作为泰国首都的曼谷,水灯节自然也不会冷清。水灯节当晚,曼谷市内凡是临水或当地人自己花园内有小湖小渠的,甚或大厅内有喷水的大小水池等等,都会成为放水灯的地方。

  水灯节当晚,从亚洲最大的码头夜市AISAQUTIE坐船游览湄南河,可观赏空中燃放的浪漫烟花和河中妆点的七彩灯海船只。

  贴士:跟团出行的游客,南湖国旅建议可选择5~6天游的产品,21日出发的“泰国曼谷、芭堤雅——月光岛双飞6天”就可以在25日水灯节当天坐船游览湄南河,同时又可参与曼谷水灯节的各种庆典。

  游玩地 清迈

  除了可以漂水灯,还能参与千人放天灯大会——这样的双重玩法,只有在清迈可以体验到!据了解,今年最瞩目的是兰娜公园“千人天灯盛会”,每位入场的游客都将获赠兰娜式传统服、水灯、祈福线等,每三位也会收到一个天灯,在欣赏兰娜民俗文化表演和烟花后,将祝福的天灯放飞到天空,祈求愿望能够实现。

  在清迈玩水灯节还可以看到另一大特色。在水灯节当天清早,善男信女们会手捧美味的饭菜、水果和鲜花,涌向寺庙施僧拜佛,僧人们也会忙着接受施赐。

  在今年水灯节也就是11月25日的当晚,约19时~21时是清迈放水灯的高峰期,在Ping河岸边、清迈市政府附近会有放船灯及万人飘水灯等活动上演,届时能看到二三十只大灯船在街上游行。

  贴士:11月21~26日,清迈都会有水灯节的系列庆祝活动。例如21日的清迈Sansai县兰纳王朝故宫祭典活动,游客可免费入场参加。26日将举办清迈水灯小姐选美比赛。(文/记者 陈薇薇 通讯员 陈淑明)

(责编:崔璐、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