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在杭召开 乡村休闲成热点

2015年11月02日15: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11月1日,2015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于杭州开幕。本届论坛由中华体育文化促进会、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组委会、杭州市西湖博览会办公室联合主办。论坛以“城市休闲的新活力”为主题,从国家战略、城市发展、产业优化和学术前沿等视角,积极探讨当前中国休闲产业领域的热点、难点话题以及休闲产业的相关政策与行业发展的趋势,努力推动休闲产业的发展,休闲城市的建设。

在“2015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开幕式上,“2015中国年度休闲贡献人物”、“2015年度最具创意旅游休闲城市”、“2015中国年度互联网+休闲典范企业”揭晓。国际休闲体育联合会执行主席、中国龙舟协会主席、原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中心主任胡建国,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原司长张坚钟,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助理、文化产业研究所所长陈喆,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蔡家成,留学人员联谊会(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许睢宁;勒冈州旅游局长特使、威廉姆特通道公司董事长、葡萄太阳能公司董事长袁海洋;横店集团创始人徐文荣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当日下午,六场主题为“新常态下休闲产业经济发展态势暨休闲城市市长峰会”、“‘旅游+美丽乡村’投融资峰会”、“休闲度假酒店地产 投融资峰会”、“国际休闲的潜力和前景”、“文化保护和城市文明——‘中华名城行’大型纪录片拍摄暨活动启动仪式”、“互联网+休闲度假”的分论坛举行,专家学者们在智慧碰撞中,共同为休闲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小平在“文化保护和城市文明——‘中华名城行’大型纪录片拍摄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指出,心灵深处的乡愁落在生态文明上,而生态文明建设是一个的历史阶段的开始。

“‘旅游+美丽乡村’投融资峰会”分论坛上,衢州江山市市委书记吕跃龙、丽水遂昌县代县长沈世山、兰溪市市长蔡艳、衢州柯城区副区长张军、丽水莲都区副书记周海忠、衢州开化县副市长程君标、诸暨副市长林成高、溪口镇常务副镇长吴波、台州玉环县旅游局局长金鑫等领导各自为当地旅游资源做了精彩推荐;北京市大兴区区委宣传部长沈洁、中国人民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特聘教授鲁炳全、浙江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毛水根、浙江花盈原乡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建华、国家发改委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马少华、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董事长张涛、深圳漫庭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魏业坤、《小康》杂志社副社长赖惠能等嘉宾进行论坛对话。鲁炳全在论坛上表示,未来主导大众旅游的一定不是景区、而是乡村旅游,但是乡村旅游投融资目前需解决两个问题:第一个资金融入效率、第二个法人治理效率;解决这两个问题又需要分三个层面:首先是政府层面要积极培育种子基金来引导;其次是社会资本;最后要做好资本运营的结构设立,要按照资本运营的战略架构,而不是做一个传统的投融资模式。

“‘旅游+美丽乡村’投融资峰会”分论坛上,通过休闲论坛平台达成战略合作的丽水遂昌县与浙江花盈原乡实业有限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今后,遂昌妙高街道汤山头等自然村及周边田园山林将打造成休闲养生村,利用当地空心村,活化古村落,将当地的休闲旅游升级到休闲养生产业。遂昌县副书记、代县长沈世山表示,遂昌的旅游之前多为本地资本运营,这次项目签约为遂昌乡村旅游带来了新理念,也带来了旅游产业管理的新模式,今后遂昌县还将进一步整合“汤显祖”的名人品牌、《牡丹亭》的戏剧文化,做好“乡村旅游+”。(齐兰兰)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叶欣、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