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西欧地区遭浓雾笼罩 伦敦百余航班被迫取消(图)

2015年11月03日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欧地区遭浓雾笼罩 伦敦百余航班被迫取消(图)

  综合报道,受笼罩西欧地区的浓雾影响,英国部分地区能见度最低只有不足100码(91.4米),航空交通被打乱,多个机场被迫取消航班。

  英国多个机场周一(2日)被迫取消航班,当局提醒旅客先和航空公司确定班机是否起飞再前往机场。

英国伦敦遭浓雾笼罩。

  英国伦敦遭浓雾笼罩。

  英国浓雾天气继续蔓延,伦敦希斯罗机场周一有122个航班被取消,曼彻斯特、里兹、卡迪夫、贝尔法斯特及格拉斯哥等地机场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伦敦希思罗机场表示,“如果你今天要乘飞机出行,我们建议你去机场前先与航空公司核对航班的情况,因为一些航班可能受到影响。”

  不少飞机乘客的交通安排被打乱,例如英国天空电视台节目主持霍姆斯便因此滞留贝尔法斯特,无法赶及返回伦敦主持节目。成功抵达伦敦的旅客则未有因延误大发雷霆,反而感谢航企及机员把他们安全带到当地,有人在社交网站留言:“英航,我原谅你延误了5小时,这雾真的很浓很厚!”

英国部分地区能见度只有不到100米。

  英国部分地区能见度只有不到100米。

  伦敦警察厅此前发布黄色天气警告,表示浓雾减低路面能见度,呼吁车辆司机慢驶。

  伦敦警察厅气象学家沙普尔斯称,浓雾正向英国南部及法国北部伸展,并影响荷兰、北海及丹麦部分地区。

  她称英国过去几天气温较高,微弱风势及北欧气压偏高,加上上周大量雨水导致湿度增加,均有利浓雾形成;预料今天风势转强,加上南部阵雨稍为降温,情况可望改善。

  当地时间11月2日,一场大雾席卷了英格兰东南部,英国航空已经取消了11月2日当天超过100架次航班——绝大多数是在伦敦希思罗机场和伦敦城市机场进出港的航班。图为英国伦敦地标性建筑在大雾中若隐若现。

  英国气象局说,英国和北欧将在当地时间2日晚上再次迎来大雾,由于连锁反应,整个欧洲大陆的航空旅行都会受到影响。

  气象局表示,浓雾天气将一直持续到3日中午才会散去。西欧大部分国家的机场也因能见度低,班机严重误点,其中包括巴黎、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柏林、布鲁塞尔。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