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景区纷纷进入“淡季半价” 带你去赏秋冬季知名美景

2015年11月03日14:33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电(崔璐)随着金秋十一月的到来,旅游业进入了传统的旅游淡季,不少景区发出公示,宣布实行景区淡季门票价格。小编整理了几大知名“半价”景区,错峰季,带你去赏各地秋冬季知名美景。

西藏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夜景

藏族风情

布达拉宫是世界上海拔最高、最雄伟的宫殿是拉萨乃至西藏最重要的象征。它最初是吐蕃王朝赞普松赞干布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建,而后经1300余年的不断修建,才得以有今日这般雄伟面貌。布达拉宫主要由红宫和白宫组成,中间最高的红宫是举行宗教仪式的重要场所。布宫还有一些附属建筑,包括山下的雪城和后面的宗角禄康公园等。布达拉宫的参观线路是固定的,只能沿着旅行线路指导牌走,为一条线的浏览方式。开放的殿堂经常会有变化,但最重要的几个宫殿基本每天都开放。

淡季时间:每年11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

淡季票价:100元(1.2米以下国内儿童免费)

西藏纳木错

纳木错风光

纳木错周边的经幡

纳木错是西藏最大的湖泊,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更是朝圣者心目中的圣地,被善男信女视为必去的神圣之地,从古到今香客不断。湖中五个岛屿被称作是五方佛的化身,凡去神湖朝佛敬香者,都会虔诚地顶礼膜拜。纳木错南面有终年积雪的念青唐古拉山,北侧和西侧有高原丘陵和广阔的湖滨。它的东南部是直插云宵终年积雪的念青唐古拉山的主峰,北侧倚偎着和缓连绵的高原丘陵,广阔的草原绕湖四周,天湖象一面巨大宝镜,镶嵌在藏北的草原上。

淡季时间:每年11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

淡季票价:60元

西藏珠峰大本营

珠峰

珠峰大本营

珠峰大本营是为了保护珠峰核心区域环境而设立的保护地带,海拔5200米,与珠峰峰顶的直线距离约19公里。这里有帐篷供登山者和游客入住,还有旅馆、茶座、商店甚至邮政所;门前都有太阳能电池板,提供晚上照明。这里是普通人能到达离珠峰最近的地方,也是距离天空最近的地方。一般人都会选择包车前往,而且需要提前办理边境通行证。

淡季时间:每年的11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

淡季门票:90元

新疆喀纳斯

喀纳斯风光

喀纳斯湖是藏在阿尔泰深山密林中的高山湖泊。整个湖呈弯月形,弯月的内侧为东岸,沿岸有6道向湖心凸出的平台。其中第1道湾的基岩平台有一个巨大的羊背石,恰似一只卧羊昂首观湖。第3道湾的观湖台是赏湖上落日的最佳地点。当旭日东升或夜幕降临时,可乘船或站在第4道湾的平台上探寻湖心秘密,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能看到时隐时现的神秘“湖怪”。北端的入湖三角洲地带,大片沼泽湿地与河湾共存,地形平坦开阔,各种草类与林木共生,俨然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喀纳斯湖上端,有湖心岛浮于水面,四周皆森林茂密,湖水碧绿纯净。

淡季时间:每年10月16日至次年4月30日

淡季门票:90元

四川九寨沟

九寨沟风光

九寨沟冬季风光

九寨沟冰瀑

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海拔在2000米以上,遍布原始森林,沟内分布108个湖泊。九寨沟四季景色迷人,动植物资源丰富,种类繁多,原始森林遍布,栖息着大熊猫等十多种稀有和珍贵野生动物。远望雪峰林立,高耸云天,终年白雪皑皑,加上藏家木楼、晾架经幡、栈桥、磨房、传统习俗及神话传说构成的人文景观,被誉为“美丽的童话世界”。九寨沟地处岷山山脉南段尕尔纳峰北麓,是长江水系嘉陵江源头的一条支沟,也是青藏高原向四川盆地过渡的地带,地质结构复杂。这里高差悬殊、气候多样、山明水秀。 九寨沟主沟呈“Y”字形,总长50余公里。沟中分布有多处湖泊、瀑布群和钙华滩流等。水是九寨沟景观的主角。碧绿晶莹的溪水好似项链般穿插于森林与浅滩之间。色彩斑斓的湖泊和气势宏伟的瀑布令人目不暇接。

淡季时间:每年11月16至次年3月31日

淡季门票:80元

甘肃莫高窟

莫高窟

莫高窟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俗称千佛洞,被誉为20世纪最有价值的文化发现、“东方卢浮宫”,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莫高窟由敦煌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和莫高窟实体洞窟两部分组成。

莫高窟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现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圣地。近代以来又发现了藏经洞,内有5万多件古代文物,由此衍生专门研究藏经洞典籍和敦煌艺术的学科——敦煌学。但在近代,莫高窟受到盗窃,文物大量流失,其宝藏遭到严重破坏。1961年,莫高窟被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1987年,莫高窟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也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

淡季时间:每年11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

淡季门票:100元

北京故宫

故宫全景

故宫角楼

故宫博物院内展品

故宫又名紫禁城,位于北京市中心、天安门广场北1公里、景山南门对面,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宫殿建筑群,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首。

故宫始建于公元1406年,1420年基本竣工,是明朝皇帝朱棣始建。故宫外围是一条宽52米、深6米的护城河;河内是周长3公里、高近10米的城墙,城墙四面都有门,南有午门,北有神武门,东有东华门,西有西华门;城墙四角还耸立着4座角楼,造型别致,玲珑剔透。故宫大体可分为两部分,南为工作区,即外朝;北为生活区,即内廷。其所有建筑排列在中轴线上,东西对称,秩序井然。

淡季时间:每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

淡季门票:40元

江西庐山

庐山风光

庐山位于江西省九江市,山体呈椭圆形,典型的地垒式块段山,长约25公里,宽约10公里,绵延的90余座山峰,犹如九叠屏风,屏蔽着江西的北大门,主峰汉阳峰,海拔1474米。庐山自古命名的山峰便有171座。群峰间散布冈岭26座,壑谷20条,岩洞16个,怪石22处。水流在河谷发育裂点,形成许多急流与瀑布,瀑布22处,溪涧18条,湖潭14处。著名的三叠泉瀑布,落差达155米。庐山以雄、奇、险、秀闻名于世,具有极高的科学价值和旅游观赏价值,素有“匡庐奇秀甲天下”之美誉,与鸡公山、北戴河、莫干山并称四大避暑胜地。

淡季时间:2015年11月1日至2016年的1月31日

淡季票价:135元

四川峨眉山

峨眉山秋冬风光

峨眉山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市境内,以其“雄、秀、神、奇、灵”和深厚的佛教文化,成为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

峨眉山气候多样,植被丰富,共有3000多种植物,其中包括世界上稀有的树种。山路沿途有较多猴群,常结队向游人讨食,为峨眉山一大特色。峨眉山是上古学仙修道圣地之一。为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作为普贤菩萨的道场,主要崇奉普贤大士,有寺庙约26座,重要的有八大寺庙,佛事频繁。

淡季时间:每年12月15日至次年1月15日

淡季票价:110元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