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2年签证 旅行社欲抢英国旅游市场先机

2015年11月04日08:1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自英国宣布2016年起,中国游客可申请为期两年多次入境签证,京城各大旅行社便开始提前布局各种“英伦旅游”线路,力争在明年抢占市场先机。

“英伦游”将成为明年出境游市场增长点

10月21日,英国宣布推出面对中国申请者的两年多次入境签证,与以往相比,新签证政策有两点变化。第一点是,中国游客以往被签发的是半年多次往返的旅游签证,签证费用为85英镑,而新的签证政策,中国游客将可以以相同的签证费用申请到两年多次往返的旅游签证。该政策将于明年1月推出,此后可能会被进一步延长至10年多次入境签证。第二点是,英国签证指纹录入服务从此前的9个城市增加至50个城市,以便中国申请者更便利地申请签证。

事实上,在此之前,英国政府已于今年初推出简化签证申请手续举措,以推动中国游客赴英旅游。

英国拥有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对中国游客具有很强的吸引力,特别是足球、音乐、戏剧以及各种带有英伦风情的商品身受中国游客喜爱。然而一直以来,英国签证政策是困扰国人赴英旅游的最大门槛。受益于近日英国旅游利好消息的发布,来自各大旅行社数据显示,国人对于英国旅游产品的搜索和咨询量明显增长。

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英国签证新政将对中国游客赴英跟团游、自由行产生巨大推动作用,特别是多次游、深度游、自由行需求将上升。英国有望成为2016年最热门的长线目的地之一。

芒果网副总裁邱佳表示,伴随着每次新签证政策的实施,这些国家的中国游客量都有明显增幅,旅游业带给本国经济效益的增长也是显而易见的。英国虽然在地理位置上离中国较远,但潜力巨大,随着签证利好信息的释放,相信将会成为明年出境旅游的热点。

游学、看球等主题产品将成英国旅游“潜力股”

有数据表明,英国已是除了美国以外最大的游学目的地。据携程跟团游“游学”频道负责人张洁介绍,随着英国签证利好消息,预计明年游学市场也将大幅增加。而产品将更加注重“学习”与“体验”相结合。比如博物馆工作人员亲自授课的“大英博物馆和自然史博物馆的博物馆课程”,中国学生插班英国私立学校,亲自动手参与义卖的“英国伦敦全真寄宿插班课堂”路线等。

而不同于游学产品的特定人群的需求,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倾向于自己规划行程,享受着在伦敦桥边吹着泰晤士河微风的惬意,甚至一份美味的炸鱼薯条所带来的别样体验,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英超赛事同样对中国体育爱好者有着不小的吸引力。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英期间,造访“足球之城”曼彻斯特,也将进一步催热“看球”主题游。

记者从中青旅遨游网了解到,在第二届“用心杯” 旅游产品设计大赛8强产品中,英国8晚10天百变自由行【球迷版/经典行程/阿联酋航空】产品脱颖而出。现在很多中小学都开设了足球课程,因此陪孩子到国外看场比赛,不仅可以增加孩子对于足球文化的了解,更能培养浓厚的兴趣爱好,而对于越来越多的资深球迷,来到英超的足球胜地,那一定是最激动人心的事情。据了解,该行程选取的利物浦、曼彻斯特等城市,除了有足球豪门俱乐部和球场可以参观,还可以自行安排大英博物馆、比斯特村购物等特别活动。

途牛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途牛的销售情况来看,“英超球迷观战团8日游”等相关主题产品,用户反应也十分喜人。

英签新政促高水准赴英旅游产品

为了做好明年的英国游市场,各大旅行社已经开始积极筹备中,更多的英国一地深度旅游产品和与欧洲多国的连线产品将衍生,更加高水准的旅游服务将贯串旅行全程。预计明年春节期间将会迎来英国旅游的第一波高峰。

结合英国当地特色和游客多样化的需求,邱佳表示,芒果网将在产品线路上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英国旅游产品,力求在满足游客的各种需求的同时,提升旅游体验度。另一方面,芒果网得益于中旅总社强大的线下地接资源,将解决游客在异国由于语言不通、价格不透明等带来的困扰。

阿里旅行总裁李少华表示,阿里旅行后续将随着英国市场的增长趋势,更加深度布局英国本地的服务,如用车、一日游、景点票券、WiFi等,为英国旅游做足准备。章佳倩

英签申请必知

第一步:访问英国签证及移民局网站,在线申请签证。

第二步:预约前往在中国的签证中心中的一家。

第三步:在预约申请的当天,请提前15分钟到达签证中心,等待叫号,递交申请。带上预约单,申请材料,护照和另一个有效身份证件。注意保留收据,作为将来领取资料的凭证。一旦在签证中心递交申请之后,将无法再次补充材料。您在申请时所递交的材料将作为审理的唯一凭证。

第四步:在签证中心录取指纹和照相。这包括数字指纹扫描(10个指头)和数码照相。保证手指上没有任何形式的装饰、刀伤或者其他印记。数码照片必须包含整个面部,除去墨镜和任何彩色镜片,除宗教和医疗用途外头部不可有任何遮挡物。面部必须清晰可见,没有头发遮住眼睛。

第五步:可前往签证中心领取或选用EMS快递邮寄材料。

(责编:崔璐、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