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京津冀一体化旅游实惠:旅游年卡、交通卡三地通用

2015年11月04日08:2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 (刘佳)说到京津冀一体化好处多多,但大家最关心的都是自己能享受到什么样的实惠。旅游频道为此整理了“一体化”后三地从交通通讯等方面的实惠,从路程花费时间的缩短,到景区门票的减免,再到通信漫游费用的取消,游客都实实在在的降低了出游花销。

    》》》交通

    公交地铁·一卡通三地互通

    手持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京津冀三地公交地铁就可随便坐,这一愿望有望在2016年实现。据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消息,河北省今年年内将实现石家庄、保定、廊坊等主要城市试点联网,并尝试与京津联网,2016年实现京津冀三省市区域“一卡通”。这意味着北京市民几乎人手一张的一卡通,届时将可以在河北、天津畅通使用。

    如果京津冀三地公交一卡通互通后,我们现在用的卡是否要更换?河北一卡通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新表示,各个城市的一卡通要通用,关键在于技术系统的标准统一,这也是目前三省市正在做的工作,拿河北省来说,目前11个地市至少有5套系统。“一旦系统统一对接,持卡市民的卡片不需要更换,只需像银联刷卡一样使用。”

    铁路·“1小时”交通圈

    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表示,将在未来规划新建城际线23条。规划目标是在中部核心区主要城市形成0.5到1小时交通圈,中心城市之间形成1到2小时交通圈,中心城区与周边城镇形成0.5到1小时通勤圈。

  据了解,京津冀城际铁路网初步规划将以“京津塘”“京保石”“京唐秦”三大通道为主轴,以北京、天津、石家庄三大城市为核心,形成“四纵四横一环”为骨架的城际铁路网络,其中“四纵”包括京石邯城际、京霸衡城际、津承沧城际、环渤海城际;“四横”包括京津塘城际、京唐城际、津保城际、石沧黄城际;“一环”为环北京城际。规划新建城际线23条,总规模3400公里,规划覆盖中心城市、重要城镇和主要产业集聚区。

    航空·京津冀机场群

    “作为国家战略行动,随着2019年北京新机场运行,我国将以京津冀民航‘三市四场’为主,构建综合性复合型枢纽机场群。2030年建成世界级机场群管理体系,以集群优势应对市场竞争,服务东亚乃至‘一带一路’区域一体化发展。”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刘雪松说。

    从北京西站到冀中、冀南,越来越多异地城市候机楼通车直达北京、天津、河北的主要机场。天津机场率先设立北京营销中心,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的天津机场服务咨询柜台同步启用。天津机场在京津冀地区设立了13座城市候机楼,年底前异地城市候机楼将达20座。而石家庄机场积极构建机场集疏运综合体系,在冀中南投入运营异地城市候机楼11座,开通12条往返机场旅客直通车。

    》》》游玩

    旅游年卡可玩121家景区

    2015年版京津冀名胜文化休闲旅游年卡涵盖了121家景区,所含景区全部票价4053元。2015年的年卡除了北京的成熟及新兴景区,还新增天津景区10家,河北景区28家。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公园景区还携手组团推出特色活动,车程一小时内的景区还能组合成“一日游、两日游”线路,充分发挥京津冀旅游年票的作用。

    据悉,2015年京津冀旅游年卡实现了卡内数据、出游数据的云端存储,游客在购卡后填写相关个人信息,可以进行数据查询、丢失补卡等相关事宜,并且在次年购卡时可以直接充值,不用再每年准备照片。

    》》》通讯

    三地手机用户取消长途和漫游费

    为了响应国家京津冀一体化号召,三大运营商确认京津冀一体化资费已开始实施。中国联通表示,自2015年8月起对北京、天津、河北的手机用户在京津冀区域内拨打京津冀电话(固话和手机),取消长途和漫游通话费,按本地通话费规则收取;对京津冀的手机用户在京津冀区域内接听电话取消漫游通话费。

(责编:崔璐、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