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途牛布局互联网金融 明年上线融资租赁业务

2015年11月05日16:50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途牛第五届合作伙伴大会现场 (人民网 冯亚涛 摄)
途牛第五届合作伙伴大会现场 (人民网 冯亚涛 摄)

人民网南京11月5日电 (冯亚涛)“途牛今年全面布局互联网金融,明年将上线融资租赁业务和供应链保险平台。”5日,途牛CEO于敦德在其举办的第五届合作伙伴大会上透露了上述信息。

9月16日,途牛对外宣布旗下两个商业保理公司已获批,注册资金13亿元人民币,成为国内首个进军旅游商业保理市场的在线旅游企业。于敦德说,途牛自去年建立50亿资金储备,至今已累计向合作伙伴提供资金支持超17亿元,帮助中小型合作供应商解决融资难问题,助推产业链共同融合发展。

于敦德表示,商业保理在国际上已经较为常见,而在国内,自2012年下半年以来,商业保理业务异军突起,市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途牛率先涉足商业保理,希望以此服务帮助合作伙伴以及行业内相关需求的上下游企业,加速资金回笼,缩短资金流通周期,为这些企业的发展提供资金上的助力。

“2016年,途牛将上线融资租赁业务,如批量和汽车经销商购买汽车,再通过租赁的方式提供给合作伙伴,付清租金后即能转让车辆所有权,”于敦德说:“这样可以有效缓解中小合作伙伴一次性付款的压力,适合于提供周边游、国内地接、境外地接产品和服务的供应商。”

此外,明年途牛还将上线供应链保险平台。2015年,途牛年保费增长近3倍,途牛在在线旅游意外险领域已经排名行业第一。基于此,途牛未来将共享多年运营经验,嫁接成熟的旅游保险资源,提供数百种保险产品,为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保险需求的解决方案。

“未来,我们还会根据供应商的需求来定制金融服务。将旅游和金融结合起来,完善整个供应商金融链,推动整个旅游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与合作伙伴共同做大、做深。”于敦德说。

当日,途牛总裁严海锋、金融证券专家谢百三教授、艾瑞咨询联合总裁邹蕾等在大会上做了演讲。

(责编:崔璐、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