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驴友”装备保障车超载 载8人4辆山地车被查罚款

2015年11月06日09:03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超载“驴友”装备保障车被查罚款

  11月2日下午,一辆小型普通客车被正在和平西路与开泰街交口例行检查的民警拦停,打开车门后,车内的景象让民警捏了一把汗。小小的车厢内不仅超载2人,还装了4辆较大的山地车,属于严重超载。

  当天16时30分许,和平西警务站民警与协管员在和平西路与开泰街交口对入市小型客运车进行例行检查。这时,一辆白绿相间的小型客车向民警驶来。民警郝杰示意车辆靠边后检查确认了驾驶人证件及行车本,可打开车门后,车内的情况却让人吃了一惊。原本核定载客6人的车共载了8人。除此之外,车内狭窄局促的空间里还放了4辆较大的山地车,多出的两人坐在工具箱上,和山地车挤在最后排。客车严重超载,已属违法行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下次可千万别再这么冒险超员了!”民警教育道。

  民警要求超载人员和山地车全部下车,勒令恢复正常状态。随后了解到,这是某山地车运动协会自发组织的一次骑行活动,计划该车发挥后勤装备保障作用。结果,骑行路线规划得有些远,一些“驴友”骑行过程中体力透支,没力气骑回市区,这才把人和车子一起“打包”上了这辆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民警对客车司机进行了200元罚款,并纠正了违法行为。民警也建议骑行爱好者和活动组织者,一定要合理安排骑行计划,不要让本来愉快的健身活动变成严重的违法行为,得不偿失。(记者 林建树)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