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迎“韩国旅游年” 去韩国赏美景吃美食(首尔篇)

2015年11月06日10:0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崔璐)11月1日,“中国旅游年”闭幕式在韩国首尔举行,这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明年“韩国旅游年”将在华举办。从去年9月开始,我国游客赴济州岛过境免签机场数量增加为6处,过境停留期由原来的72小时延长至120小时。“玩转韩国”第一站,小编带你去赏首尔美景。

首尔汉江风光

首尔具有6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韩国的首都,也是韩国政治、经济、文化和教育的中心。首尔既有景福宫、昌德宫等历史悠久的遗址地,又有北村韩屋村、仁寺洞、南大门传统市场等可以感受传统文化的地方。另外,购物商场和娱乐设施一应俱全的明洞、狎鸥亭等也是非常有名的地方,每年都有大量游客前来观光、购物。流经城市正中心的汉江是首尔独有的风景,为市民提供了多种方便舒适的休闲空间。

景福宫

景福宫

景福宫建于1394年,是李氏王朝的王宫。景福宫在韩国的地位就等同于紫禁城在我国的地位。景福宫很大一部分也是中轴式建筑群,从光化门、兴礼门、勤政门、思政殿、交泰殿一字延伸,最北端是乾清宫。景福宫内保存有朝鲜时期的代表性建筑庆会楼和香远亭莲池,勤政殿的月台和雕像代表了当时的雕刻技艺。现在兴礼门外西侧是国立古宫博物馆,景福宫内香远亭东侧是国立美术博物馆。

现在参观景福宫还可以跟着中文导游一起,一天有三次,分别是10:30、13:00、15:00 ,每次大概是60-90分钟,在门票购买处就能咨询中文导游事宜。也可以租借中文解说器,3000韩元1天。

清溪川

清溪川

清溪川位于韩国首尔市中心,是贯穿首尔南北、有600多年历史的河流,至今超过1亿7千万人次来到这里观光和游玩。清溪川为人们提供了一处感受文化、亲近大自然和观察、学习生态的理想天地。同时,这里汇聚了各色商业,包括传统商铺、餐饮和购物之地;它还是一片体验韩国文化、艺术的展示场所。

N首尔塔

N首尔塔 图片来源:韩国旅游发展局官网

1980年10月15日开始对普通游客开放的首尔塔观景台是欣赏首尔夜景的著名旅游景点,被称为首尔的象征。首尔塔高236.7米,耸立于海拔243米的南山上。20多年来,一直受到各方游客的喜爱。2005年12月9日,装饰一新的首尔塔以“N首尔塔”的名称重新出现在游客面前。

N首尔塔的N既是南山(Namsan)的第一个字母,又有全新(new)的含义。N首尔塔新安装了适用于不同季节和不同活动要求的照明设备,重新装饰了塔身。每晚7点至12点,还有6支探照灯在天空中拼出鲜花盛开的图案,意为“首尔之花”。 

【乐天世界】

乐天世界

乐天世界室内游乐场 图片来源:韩国旅游发展局官网

乐天世界是以冒险与神秘为主题的室内主题公园,由冒险世界、湖畔公园魔幻岛、购物中心、民俗博物馆、滑冰场、酒店、百货店等组成,是集旅游、休闲、购物、文化于一体的多元复合休闲场所。 乐天冒险世界里有高水平的搭乘设施、幻想般的游行表演、激光表演、公演等,还可以品尝到世界各国的美食。民俗博物馆里分为历史展览馆、模型村、游乐区、店铺街等,将韩国五千年历史与民俗文化很好地再现给游客。乐天世界花园舞台是乐天世界公演的中心舞台,举行季节性音乐表演、公开广播等各种活动。

明洞

明洞 图片来源:韩国旅游发展局官网

明洞

提起明洞,人们会不由自主地联想到一座巨大而繁华的购物中心。在这里,各种各样的品牌专卖店、百货店、免税商店等密集在一起,被称为时尚、流行的中心,在此可买到领导潮流的各种服装、鞋帽、饰物等等。在明洞,除了购物,还有许多好吃的和好玩的。在吃的方面,有西餐厅、快餐店以及韩式、西式、日式等各种各样的餐厅,其中明洞炸猪排和明洞饺子最为有名,您不妨品尝一下。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