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湖北消协发布“双11”网购警示 秒杀抢购需了解规则

2015年11月10日08:42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秒杀抢购前 需详细了解活动规则

  省消委昨日发布“双11”网购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网络消费应理性,注意保留发票等证据。

  省消委提醒消费者,在参加秒杀抢购、定金预售、满抵、满送、满减等促销活动时,应注意提前详细了解活动规则,如优惠券或积分,应仔细阅读其使用条件、方法和有效期限;抽奖活动,应读懂抽奖方法及兑奖规则;

  购买商品时,要注意货比三家,除比较价格外,还可以通过查看商家信誉、商品描述、商品评价等综合信息,选择信誉好、口碑佳的商家购买自己心仪的商品,避免遇到售后服务差、退换货手续复杂、退款拖延、拒不承担“7天无理由退货”等不负责任的“问题商家”;

  购买商品时,除索要发票或收据外,还应对网上商家的宣传、活动、聊天记录、订单详情进行截屏,保留好证据,以防在购买商品后一些不良商家私自取消订单、更改活动规则、承诺的商品与交付的不符等情况;

  要选择正规电商等渠道进行网购,不要随意听信其他好友发来的链接和图片等信息而购物;要采用标准的购物流程进行网购,不建议采取由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购物;

  注意在网购的电脑等设备中安装一款安全可信的安全杀毒软件,避免遭遇虚假购物网站的攻击;

  注意定期更换网络购物账户密码,并采用数字与字母组合的方式进行设置,同时优先选择“货到付款”等支付方式;

  应理性购买商品,避免冲动购物,购买过多暂时用不了的商品,最后导致浪费。对于高价值、大件商品,消费者应先到本地实体门店亲身体验后再到网上订购。

  省消委表示,如遇到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消费者可及时拨打电话12315向当地工商部门投诉,或到消费者组织投诉。

  链接>>>

  网购族经验:

  打折衣服今晚就要“开抢”

  今晚,对于不少网购族来说可能是个不眠之夜,一转钟就会开始“双11”的网上抢购。

  虽然明天才是11月11日,但家住武昌的徐小姐已准备今晚一过12时就立刻开始抢购衣服。她说,她去年“双11”一到转钟就抢购了一款时尚品牌的半价衣服,而同事只慢了10分钟,已经抢不到该品牌合适尺码的衣服了。

  长江日报记者昨日咨询多名网购族,他们的共同经验是,网购服装最好今晚就“开抢”。因为打折衣服尺码、数量有限,如果等到11月11日早上再网购,心仪的衣服要么已经被抢完,要么自己需要的尺码已经没有了。

  据了解,今年电商纷纷新推预售打折商品,网购族今日白天就可以到网店先预购,以避免明日凌晨抢购不到。

  (通讯员陈时忠 夏添 记者付莎马振华)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