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南靖土楼国际马拉松吸引22个国家和地区选手参赛

2015年11月11日14:1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第二届南靖土楼国际马拉松将于本月21日开跑,截止目前已经吸引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报名参与,其中境外选手占77%。

最美的赛道设置 趣味与挑战同在

本赛事独特之处在于多类型的赛道设置,拥有“最美世遗马拉松赛道”的美誉,云水谣古老村落、幽长千年古栈道和巍峨百年老榕树,让跑者在奔跑的同时可领略到古道悠悠、碧水青青的如画景致,比赛过程中,跑者还能看到最大、最高、最古老、最完好、最奇特、令人叹为观止的土楼。16公里景区公路、25公里乡村小路、田间路、茶园路、鹅卵石路、古栈道等风光赛道,各种不同类型的路面,让整个赛事充满趣味,同时也让参赛选手面临的挑战升级——面对与寻常马拉松不同的赛道,选手们必须在短时间内克服这些与众不同的赛道。

独特的土楼文化 感受与体验交叠

南靖土楼作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山区建筑模式,于2008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每一座土楼都有其保存至今的独特民俗风情,参赛者将体验古代正统汉族文化与南方土著文化的相融合——这里是闽南文化与客家文化的交融之地,有“古汉文化活化石”之誉,是华夏汉族文化中独特而又不可多得的瑰宝,让跑者完成一场与奇迹同行的土楼之旅。赛后还将为选手准备一场极具土楼特色的文艺晚会,届时土楼山歌、提线木偶等特色节目将精彩呈现。

双语的志愿服务 选手宾至如归

本次马拉松比赛的志愿者,大部分从在闽大学生招募,志愿者不仅有本国学生,还有海外来华的留学生。志愿者不仅要负责常规的引导、补给工作,还将担当起了翻译的责任。赛事全程都是“双语型”志愿服务,大多数参赛选手的外籍人士在异国他乡应该没有沟通的难题,贴心、细致的国际化服务将让选手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王秀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崔璐、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