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李金早:中印双向旅游今年将突破90万人次

2015年11月14日15:46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13日,2015中国国际旅游研讨会暨中印旅游论坛开幕,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致辞。人民网 冯亚涛 摄
13日,2015中国国际旅游研讨会暨中印旅游论坛开幕,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致辞。人民网 冯亚涛 摄

人民网昆明11月14日电(冯亚涛)13日,中印旅游论坛在昆明召开。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致辞中表示,中印双向旅游交流稳步增长,预计今年将突破90万人次,旅游正成为两国合作的重要内容。明年,中国将在印度举办“中国旅游年”,期间将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交流活动,相信能推动中印旅游交流进一步发展。

印度旅游文化部部长沙玛说,印中两国在历史上有着长期的历史渊源,2015和2016年印中两国互办旅游年,说明两国有着继续发展友好关系的共同愿望。印度和中国一样,都拥有众多的历史文化遗产,我们希望与中国游客分享这些资源,欢迎更多中国游客到印度感受别样的风景。

李金早说,当前,世界经济稳步复苏,作为最重要的综合性产业之一,旅游业的引擎作用更加凸显。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同时拥有全球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中国将以更开放的心胸,加强国家、政府、企业间的旅游合作,推动跨境旅游发展,共享未来市场的发展机遇,共创全球旅游业的美好未来。

论坛上,李金早还表示,今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中国国家旅游局愿意在扩大人员交流规模、减免尼泊尔来华参展费用和加强人员培训等方面支持和帮助尼泊尔旅游尽快实现灾后重建。

中印旅游论坛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和印度旅游文化部举办。来自全球的旅游业界代表围绕“中印旅游目的地多样性及省(邦)在旅游推广方面的作用”、“中印建立伙伴关系,促进旅游联系”、“帮助尼泊尔旅游走出震灾困境”等主题开展了交流。国内外500余位旅游业界代表参加活动。 

(责编:郑婷婷、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