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巴黎遭恐袭:国内各大旅行社紧急反馈 暂未有伤亡报告

2015年11月14日16:07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电 (冯亚涛)法国首都巴黎当地时间11月13日晚发生多起恐怖袭击事件。据法国媒体报道,在恐怖分子枪击和爆炸中已有至少153人丧生,多人受伤。法国总统奥朗德宣布法国进入紧急状态并关闭边境。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随后发出紧急通知,提醒所有在法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根据国家旅游局公布的信息,11月14日有40个旅游团共1299名游客在巴黎停留。国家旅游局立即要求驻巴黎旅游办事处密切跟踪事态发展,要求出境旅游组团社加强赴法团队的安全防范,提醒在法游客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安全规定,避免前往事发地区或人员聚集场所。

国内多家旅行社均启动紧急预案。根据反馈,截至记者发稿时,各大旅行社暂未收到伤亡信息。

中青旅遨游网第一时间联系当地领队,确认在巴黎的150余游客均安全无虞。对于十日内未出发的客人(自即日起至2015年11月24日前)中青旅将建议客人改期或改变行程,对不愿意改期或改变行程的客人全额退款(含签证费);对于已经出发的在途客人,未发生的旅游费用予以退还,为保障客人安全发生的合理费用如超出已经收取的旅游费用,由中青旅承担;13-15日去巴黎或者回程巴黎的游客,可以免费签转一次22日出发前的法航自营同等航班。

中旅总社在法国的104名中国游客全部安全。领队已协助游客向国内家人报平安,并紧急提供免费wifi,让游客与家人随时保持畅通联系。对于本该今天回国的客人,中旅总社已安排客人入住酒店并提供妥善膳食安排,对于在法部分客人已调整相关行程。

携程旅行网在法国游客均安全,该公司承诺,通过携程下单预订起飞日期为11月 14日至11月21日,前往巴黎的个人旅客,可以申请改期或者退票,携程一律免收退票及改期费用;对即日起七天内出行涉及巴黎的跟团游,自由行,邮轮,当地玩乐等产品的游客,实施全额退订;预订近期法国酒店的,如客人有需求,携程会为其免费取消订单。

众信旅游共有447名团队游客(北京212名、上海172名、成都63名)位于巴黎,无一人在本次事件中受到伤害。未来一周,众信旅游还有1195名团队游客(北京585名、上海574名、成都36名)行程中涉及巴黎,该公司已经重新规划出多条调整后的行程线路,随时根据法国当地情况对赴欧旅游团紧急进行行程调整,对游客的人身安全采取进一步的保护措施。

海涛旅游在欧洲一共9个团,近400人,其中2团共计76人在巴黎,没有人员在本次袭击中受伤。针对还未进入巴黎游览的团队,海涛旅游将视巴黎安全情况更改其他城市游览。最近出发欧洲的团队客人如果想调整线路,海涛旅游全力配合客人完成转团手续。

去哪儿网已经通过电话、短信以及当地地接逐一确认在法客人安全。海外酒店已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承诺客人近期订单免费取消、去哪儿网承担损失。去哪儿网国际机票亦宣布:从即日至未来7天内前往巴黎,不管哪始发,不管谁出的票,只要通过去哪儿网购买,一律按照全退处理。

同程旅游在巴黎近600名客人确认安全。同程旅游将在每个整点发布更新信息,确保游客的人身安全。

途牛自组团在法国客人361人全部安全。另外,涉及到法国的出游中客人总计965人,途牛正密切跟进中,通过电话、短信以及当地地接逐一确认在法客人安全。对于所有预定法国产品还未出游客人,途牛将主动联系客人取消或变更行程,对于取消行程客户全额退款。

驴妈妈在法国的自由行及跟团游客数量450人,目前确认全部安全。出境事业部超过60名产品经理通过各种渠道紧急联络驴妈妈游客,叮嘱客人注意安全,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春秋旅行社确认所有在法客人安全情况。今日至11月底,该旅行社有5个团167人赴法国旅游,如果有客人希望退团,春秋将按照相关合同条例办理。

(责编:连品洁、郑婷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