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万达副总裁莫跃明:互联网离开实体经济就成无源之水

2015年11月16日08:47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兼万达旅业公司总经理莫跃明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 人民网 冯亚涛 摄
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兼万达旅业公司总经理莫跃明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 人民网 冯亚涛 摄

人民网昆明11月16日电(冯亚涛)“OTA(在线旅游企业)兼并是未来趋势,但不会剩下一两家独大,未来肯定会有若干家OTA存在。”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期间,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莫跃明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达了上述观点。他同时表示,互联网只是工具,一旦离开实体经济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加快布局休闲旅游

王健林曾在今年“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上公布万达旅游发展战略:成立旅游控股公司,打造完整产业链,实现国际化战略,超越迪士尼成为世界旅游企业中的巨擘。

莫跃明现在兼任万达旅业公司总经理。谈及旅游发展战略,他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休闲旅游可能会成为一种生活状态,非常看好其发展趋势,万达除了长白山、武汉、西双版纳等已经在运营的休闲旅游度假区外,又快速布局了南昌、合肥、青岛等十个度假区,将会在2017年投入运营。”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万达两年时间并购了12家大型旅行社,并在今年7月入股同程旅游,成为其第一大股东。”莫跃明表示,上述的一系列活动都是万达快速布局休闲旅游的措施。

OTA不会一两家独大 互联网离不开实体经济

日前,携程和去哪儿的合并在业界引起了广泛讨论。针对此事,莫跃明认为,合并对携程有利,减少了竞争,但对市场来说到底是好是坏还需要检验。“未来,OTA兼并是趋势,但肯定不会剩下一两家独大,其他OTA在不同领域也会有发展空间,只不过差异化特性会越来越明显,比如携程可能会在一方面遥遥领先,但其他企业也可能会在某一个领域做到极致。”

“OTA无论如何竞争和兼并,都要明白互联网只是工具,一旦离开实体经济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莫跃明说:“打造具有文化特色的旅游目的地,提供高端一站式旅游产品及服务,是万达‘旅游+互联网优势的体现,我们也在研发APP等系统,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形成一个良好的闭环。”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