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中国造”动车组欧洲首跑 总理试乘给予高度评价

2015年11月19日08:4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出口欧洲的首列动车组列车15日从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出发,顺利抵达东部城市韦拉斯,完成在欧洲首次试跑,试乘列车的马其顿总理格鲁埃夫斯基对“中国造”动车给予高度评价。

马其顿铁路运输公司当天为从中国中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采购的首列电力动车组举行试运行仪式,格鲁埃夫斯基等多名马其顿政府高官、马其顿铁路运输公司总经理科斯托夫、中国驻马其顿大使温振顺应邀出席仪式并试乘动车组。

格鲁埃夫斯基说,中国动车投入使用是载入史册的一刻,“不需要多说什么,看看我们在铁路上跑着的那些老火车,再跟今天投入使用的新动车比一比,一切都摆在那”。

由于铁路系统已有30多年未进行大规模投入,马其顿政府计划投资6亿欧元对轨道交通系统全方位升级改造,包括从中国采购6列动车组,承担列车客运60%运力。

马其顿铁路运输公司总经理科斯托夫介绍说,由于列车司机和技术人员需要培训和适应,首列动车组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正式投入使用,其他5列动车组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陆续运抵马其顿。

“中国造”动车组出口马其顿是中国动车组首次打入欧洲市场,标志着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出海”拿下关键一城。此前中国出口到欧洲的轨道交通产品一般为电力机车、地铁、轻轨列车。相比之下,动车组技术更复杂,研制难度更大。(新华社)

(责编:崔璐、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