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盖茨基金会将积极参与中国“厕所革命”

2015年11月19日17:06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刘佳)据国家旅游局新闻办消息,国家旅游局推动开展“厕所革命”以来,吸引了国内外各界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日前,国家旅游局与盖茨基金会在京举行合作会谈,盖茨基金会表示愿意积极投入到中国的“厕所革命”进程,并与中国开展实质性合作。

据悉,国家旅游局与盖茨基金会将共同合作的领域包括:一是资助中国有关研究机构开展“厕所革命”方面的战略研究。重点研究“厕所革命”对中国目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意义和作用,目前中国厕所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技术和市场等方面进行分析、提出建议。二是与国家旅游局联合举办厕所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国际研讨会,邀请国内外专家与会,介绍实践经验、好的做法和先进技术,扩大“厕所革命”的国际影响力。三是与国家旅游局联合举办厕所技术大赛,推动厕所先进技术和产品的市场化,推动适合中国国情的技术和产品在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中的试用和推广。四是积极推动最新的生态环保厕所技术在中国西部地区开展试点,探索解决广大西部高寒缺水地区厕所技术难题,并帮助西部地区解决厕所建设管理实际困难。五是与国家旅游局合作,积极寻找第三方机构做好社会资金捐建旅游厕所项目的管理工作。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与盖茨基金会加强联系,建立工作机制,在“厕所革命”战略研究与学术研讨、厕所技术应用与管理经验推广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发挥盖茨基金会在厕所技术和资金等方面的优势,推动中国厕所技术创新,加快推进“厕所革命”进程。

盖茨基金会是在比尔·盖茨和梅琳达﹒盖茨夫妇以及沃伦﹒巴菲特指导下、由首席执行官苏珊·德斯蒙德-赫尔曼和联合主席威廉姆·盖茨共同管理的一个基金会。该基金会的信托捐赠总额为400亿美元。截至目前,在中国的公益活动总支出超过1.6亿美元,均投入在农业和公共卫生项目。厕所创新与革命是盖茨基金会在全球发展领域的重点项目之一。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