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惊心动魄!爬高山跳深湖跟着“贝爷”走进冒险取景地

2015年11月20日08:12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刘佳)随着《跟着贝尔去冒险》的热播,大家对节目探险地——贵州荔波的好奇心也越来越重,小编整理了主要的取景地,带你跟着“贝爷”一起去冒险!

小七孔旅游风景区 来源:荔波县人民政府官网

    【荔波漳江风景区】

    小七孔景区

    小七孔景区1988年被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茂兰喀斯特森林中,发现一处独特的山水林洞湖融为一体的原始奇景,面积约10平方公里,有百多个游览点。

  该景区位于布依族、瑶族居住的王蒙乡,距荔波县城33公里。因河上有一座小七孔古桥,得名为小七孔旅游风景区。小七孔风景区属喀斯特山区,地貌特殊、风景奇丽,峰峦雄峻、清泉密布,它是由原始森林、岩溶洞群、鸳鸯湖等组成的绝妙景致,为我国目前游览风景区中独特的自然风光胜地。绿林环抱的鸳鸯湖,面积200亩,水深37米,常年碧波荡漾,碧水恒温在15摄氏度之间,终年双双对对鸳鸯游弋于水面。约1公里长的响水河上,共有68级天然跌水和瀑布,落差40余米。

   

大七孔桥 来源:荔波县人民政府官网

梦塘 来源:荔波县人民政府官网

    大七孔景区

    大七孔景区是樟江风景名胜区的四大风景片区之一,地处贵州高原南缘地带,总面积36.2平方公里。景区集岩溶地貌与水文景观为一体,以原始森林、峡谷、伏流、地下湖为特色,景观险峻神奇、气势雄伟磅礴,极富惊险性、神秘性。主要有大七孔古桥、恐怖峡、天生桥、妖风洞、地峨森林、龙头山、二层河、地峨宫等景点。

拉滩瀑布 来源: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官网

三岔河漏斗森林 来源: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官网

    【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境内,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环江县接壤,毗邻广西木伦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为典型的喀斯特峰丛漏斗和峰丛洼地地貌。兰喀斯特森林,是我国亚热带乃至世界上喀斯特地区残存下来的一片面积最大、分布集中、原生性强、相对稳定的喀斯特森林生态系统,是在地带性生物气候条件背景下,在喀斯特地貌、石灰土等特殊生境下形成的非地带性植被,是一种特殊的森林生态系统,是亚热带森林的精粹,在世界植被中占有重要地位,具有重大的保护和科研价值。

    线路推荐:1、喀斯特原始森林穿越之旅:荔波-巴克-青龙潭-青龙瀑布-青龙涧-五眼桥-洞腮水碧-九洞天-梅林-燕子窟-沙漠洞-槽谷森林-野兰谷-漏斗森林-旺牌山-荔波县城

              2、喀斯特高原湖泊穿越之旅:荔波-板寨-瑶寨-白鹇山北面(上山)-白鹇湖-白鹇山南面(下山)-黎明关-板王-板寨-荔波县城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