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老夫妇机场遇尴尬 登机前方知超重行李费1911元

2015年11月23日08:0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夫妇机场遇尴尬 登机前方知超重行李费1911元

  最近,去日本探亲的李老伯夫妇在机场遇到了一件郁闷事:行李被指超重,需补缴的超重款金额能抵上一张机票的价格,这让李老伯横竖“想不通”。他致电本报962555热线,希望记者能够帮忙调查相关收费是否合理。

  行李超重

  收费抵一张机票

  日前,李老伯和老伴乘坐春秋航空航班前往日本探亲。

  登机时,按照程序,需将托运的行李过磅。没想到,机场工作人员示意两位老人将所有行李过磅称重。这令李老伯心里咯噔了下:不会超重吧。果然,工作人员告知,加上夫妇俩贴身的行李,总共超重了10公斤。电脑上跳出的应付超重行李金额让李老伯吓了一跳:1911元。

  高昂的行李费令李老伯和老伴很纠结。“机票才2000块一张,超重行李费都能抵上机票了,我们不去了吧。”僵持一刻钟后,李老伯咬咬牙忍痛拍板,补交了超重款。

  春秋航空

  表示按规矩办事

  “我们只带了早点和水,还有给孙子买的点读机、童书等。两个人也就各背一个包,各拎一个袋子。即使有些超重,但航空公司的超重收费是不是也太狠了点?”李老伯质疑道。

  昨天下午,记者拨打了春秋航空客服热线。客服人员核实情况后告知记者,公司规定,手提和托运行李总重量不能超过15公斤。对于超出部分,民航规定,每公斤按照全票价的1.5%收费。这样算下来李老伯确实需要缴纳1911元。

  乘客如何事先知晓相关规定呢?该客服说,网上购买机票时,页面会详细写明价格和行李超重收费标准。另外,春秋航空还会向用户发送短信,写明免费托运的15公斤行李,为包括随身行李在内的所有行李。

  各家公司

  行李标准有差异

  记者登录几家国内主要航空公司官网查询,发现对于国外航线的免费行李额标准,各家航空公司在不同舱位以及行李的件数、重量和尺寸上,都有不同的要求,需要消费者出发前仔细查阅后调整行李布局。

  比如,东方航空公司国际航班经济舱免费托运行李额限制为2件,每件限额32kg;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规定,免费行李额为经济舱一件行李,每件限额为23kg。另外,还有长、宽、高三边的尺寸等限制。不过,虽然标准不同,但几乎所有航空公司的首页都能在“行李信息”“行李服务”等栏目内查询到相关信息。

  金茂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王晓鹏提醒乘客,在登机前,务必查看相关航空公司的行李信息,以免到时要缴纳本不必要的超重罚款。(徐驰)

(责编:连品洁、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