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OTA尝试新花样 推旅行专车和房车露营

2015年11月25日08:21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OTA尝试新花样,推旅行专车和房车露营

  新华社发

  为吸引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和更加丰富的旅行方式,最近蚂蜂窝和同程分别推出了新玩法,蚂蜂窝联合滴滴出行,推出“胡同专车”游北京;同程上线房车露营频道,进入在线休闲领域的又一细分市场。

  蚂蜂窝与滴滴跨界联合

  随着消费升级,旅游市场出现越来越多旅行者不同的旅行需求,然而目前OTA所能提供的服务比较有限,各家也在提高用户体验上不断努力。近日,蚂蜂窝旅行网联合滴滴出行推出国内首个主题旅行专车增值服务,用户有机会享受享受胡同专车上门接驾,还有随车摄影师提供的胡同写真服务。

  胡同是海内外游客来北京必不可少的游览目的地之一,但错综复杂的胡同和狭小的空间,常常让游客找不着北。此次蚂蜂窝和滴滴出行跨界合作,联合推出的主题旅行专车增值服务,则是在线旅游业的一次尝试,旨在服务“休闲游”和“主题游”的市场需求。

  用户只要在微信搜索“滴滴专车北京”,关注成功后,即可报名参加“胡同专车”,在纵横交错的特色胡同里留下旅行纪念。

  同程进军房车露营板块

  11月19日,同程旅游正式上线房车露营频道,该频道为国内首家OTA上线的房车露营在线频道。同程将房车露营频道放在“周边游”的大频道,分为“新品尝鲜”和“精品推荐”两个产品专区,其中,“精品推荐”分为森林、山地、湖畔、乡村、海滨等几个类型,用户可以结合自身的兴趣、出游的人群,更便捷地选择目的地。

  据了解,此次首批上线的露营地有40余家,基本覆盖全国所有五星级营地,以华东地区数量为多,如奇瑞途居连锁露营地旗下的芜湖龙山露营地、黄山、扬州露营地,上海东平国家森林公园营地,苏州太湖1号房车露营公园等。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秘书长刘汉奇介绍,目前国内现有自驾车露营营地约300家,2015年规划中营地1000家,按照目前每年50%到70%增长速度,5年后,国内将拥有营地5000家左右。未来5年内,中国的房车露营市场必将有一个迅猛的发展。

  基于对房车露营市场发展的预期,同程正式进军该板块。同程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丰富产品线,多样化发展,如结合自行式房车开发房车自驾游等业态,还将推出房车、营地包场等活动型产品。(记者/张婧)

(责编:叶欣、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