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南方冬天迟迟不来 北上约会冰天雪地

2015年11月25日08:2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雪乡如同银色的冰雪王国。

北海道梦幻的雪景。

恬静梦幻的新疆雪景。

冬天迟迟不至,不妨逃离闷热的南方,北上寻冬。生长于南方的广东人,对于雪,总是有那么几丝萦绕不去的情愫。去北海道泡温泉品清酒,在居庸关看山舞银蛇,到雪乡打雪仗堆雪人,漫步故宫欣赏白雪红墙,在这个冬天,不妨和冰天雪地来场约会。

日本:泡温泉观雪赏心乐事

冬日的日本,是无数情侣向往的浪漫胜地,著名爱情电影《情书》便是于北海道的小樽拍摄,每年会举行“小樽雪灯之路”的点灯仪式,数百个装着蜡烛的玻璃浮球随波漂荡,光线柔和,把小樽的夜晚映照得如梦似幻,恍如童话世界。

此外,北海道的冬日有着多个假日供游客参与,包括层云峡谷的冰瀑节,旭川的冬祭日,以及富良野的富良野欢寒村,都为人们体验雪国风光提供了便利。人们可以在雪地里滑雪、拉雪橇、堆雪屋,欣赏冰灯、冰雪隧道、冰雕以及堆雪人。

北海道也是日本温泉最集中也最出名的地方,电影《恋爱中的城市》里,日本篇一开场,便是一边欣赏着雪花纷纷飘落,一边在露天浴池里悠闲地泡温泉的男女主人公。待到泡得暖洋洋之后,穿着舒适的浴衣,品尝日本当地的帝王蟹火锅和清酒,赏心乐事不过如此。(文/图 广州日报记者李雨白 通讯员杜妙珍)

(责编:崔璐、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