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西班牙·杭州彩绘公牛展落幕

浙江旅职院奉献西班牙旅游文化大餐

2015年11月25日09:59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西班牙歌舞展
西班牙歌舞展

近日,已经做客杭州五个月的西班牙彩绘公牛在结束最后一次集中展览后落下帷幕。最后一站的主办方——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还举办了精彩的西班牙电影周、西班牙美食展和西班牙旅游图片展,吸引了数万名大学生和杭州市民参加。

西班牙的热情与杭州文化合璧

提起西班牙,在许多人心目中,牛无疑是让人印象最深刻的,“西班牙公牛”尤其是西班牙国家文化与艺术的符号象征。今年4月下旬,由西班牙艺术家设计制作并由西班牙国家旅游局和驻华使馆共同赠送、象征着西班牙国家文化特色的10头与真牛等大的玻璃钢白色公牛雕像顺利运抵杭州,为“2015杭州·西班牙公牛彩绘艺术展”拉开了序幕。这些牛主要由中国美院师生完成彩绘创作,内容既包含了杭州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名胜古迹、美食特产等杭州元素,也体现了毕加索、斗牛士等西班牙风情,可谓中西合璧、熠熠生辉。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杭州市委外宣办、西班牙国家旅游局主办,在杭州市民中心广场、杭州图书馆、西湖文化广场、西溪天堂等、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进行了五站巡展。

此次闭幕展上,西班牙国家旅游局和杭州市友协共同宣布,在彩绘公牛巡展结束后,十头公牛将分别赠送给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杭州市少年宫、西溪天堂、杭州市图书馆和杭州市国际交流中心。公牛将作为西班牙人民与杭州市民友好交流的见证,并将进一步丰富杭州城市文化内涵,推进城市国际化进程。

西班牙旅游文化大餐

彩绘公牛闭幕展于11月间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举行。展览恰逢该校一年一度的外语节,本年的外语节即以西班牙文化周为主题,浙旅院师生精心烹制了一场精美的西班牙文化大餐。

说到西班牙文化,国宝级导演阿莫多瓦的电影当然不能少。在一个月内,包括阿莫多瓦的代表作、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关于我母亲的一切》,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影片《摩托日记》和曾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的《佣兵传奇》等三部经典西班牙电影先后在浙旅院519艺术中心剧院展映。此次展映获得西班牙驻华使馆授权,并吸引了众多杭州市民前来观赏。

同期,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外语系还举办了西班牙美食展、西班牙旅游图片展、西班牙舞蹈秀、西班牙语小课堂等活动。由西班牙国家旅游局和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外语系师生共同带来的海鲜饭、弗拉明戈舞蹈教学、西班牙语小课堂、西班牙43个世界文化遗产摄影作品都展现在市民面前。 

(责编:叶欣、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