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三亚副市长:坚决打击不诚信经营欺客等旅游市场乱象

2015年11月26日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旅游市场的监管工作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三亚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岳进25日在三亚旅游市场“诚信经营 优质服务”工作会议上说,今年以来,三亚旅游市场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并不能说明三亚旅游市场秩序就没有问题了。三亚市委、市政府承诺,坚决打击不诚信经营、欺客宰客等旅游市场乱象。

三亚是著名的旅游目的地,旅游市场秩序广受关注。为加强对旅游市场的规范和管理,提高市场主体的文明诚信意识和自律意识,三亚市政府25日起开展旅游市场“诚信经营 优质服务”活动。三亚旅游协会、海鲜排档协会、出租车协会等10个涉旅行业协会在会上向三亚市政府签订承诺书,承诺遵规守法诚信经营,加强行业自律保障服务质量。

据记者了解,会后各行业协会还将与会员单位签订相应的诚信经营承诺书。三亚希望以此把诚信融入到各相关职能部门的管理与规范中,融入到旅游行业的各个层面,推动全市各涉旅企业和从业人员诚信经营,引导游客理智明白消费,实现旅游市场秩序的明显好转。

据记者了解,近年来,三亚旅游业界也在逐步推动诚信经营体系的建设。三亚市旅游协会执行会长陈国江介绍说,三亚市旅游协会2012年就开始推动“价格守信商家”体系建设,截止目前已有600余家商家加盟,涵盖餐饮、酒店、旅游、购物、婚庆及新业态等众多行业。目前正在将“价格守信商家”体系升级为“诚信商家”体系。

三亚市海鲜排档协会秘书长汪裴表示,为解决欺客宰客问题,减少游客因信息不对称引发的欺客宰客现象,三亚已推出海鲜排档星级评定认证和推广计划。今后游客来到三亚消费,可依据星级识证消费。

汪裴说,该协会还与多家企业联合以淘宝众筹的形式在全球范围内向消费者募集国内首个海鲜诚信管理公益金。该公益金成立后将对三亚市范围内诚信经营的优秀海鲜排档和个人进行奖励。同时,在星级海鲜排档消费中发生欺客宰客的行为,一经举报查实,公益金也将对该举报消费者进行万元重金奖励。

“三亚作为旅游目的地城市,如果失去了诚信,就失去了未来发展的潜力。”岳进说,希望各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行业自律的作用,监督会员认真落实诚信承诺。各行政主管部门要建立失信行为惩戒制度、红黑名单制度,对不诚信、违法经营等行为予以严厉处罚并全面曝光,让违法行为和违法分子无处可藏、无处生存。

岳进同时承诺,对于对旅游投诉麻木不仁的政府工作人员将一查到底,“不及时处理投诉,就及时处理相关工作人员。”希望各协会、企业、消费者勇于举报。(记者 尹海明)

(责编:崔璐、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