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大马官员:马来西亚将对中国两人游客团免签

欧贤安

2015年11月27日08:5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马官员:马来西亚将对中国两人游客团免签

  马来西亚旅游及文化部长纳兹里25日在国会宣布,从12月1日起对包含至少两人的中国旅行团实行免签政策。

  纳兹里表示,之前对中国游客的免签政策针对至少20人以上的旅行团,但通常两至三人的旅行团比较有消费力,因此更改了人数限定。免签的其他条件包括,乘坐直飞马来西亚的航班、必须由马政府承认的旅行社带团、逗留时间不超过15天、有回程机票并提供住宿资料等。如果中国游客“失踪”,旅行社将被罚款1500林吉特(约合人民币2200元)。

  纳兹里说,免签条件比较多,但这并非“针对”中国游客,而是考虑到安全因素。此外,中方也要求马方对游客有“严格”要求。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25日报道,马华署理总会长魏家祥表示,这项措施是一个“显著突破”。他同时称,此前总理纳吉布表示明年1月将对中国游客开放电子签证业务。大马华人旅游业公会会长陈山顺说,上述两项签证措施肯定是受欢迎的,只希望政府能够真正落实,不要让中国游客对马来西亚失去信心。【环球时报驻马来西亚特约记者 欧贤安】

(责编:连品洁、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