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春运买不到票?可试试“跨城拼车”

2015年11月27日09:21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运买不到票?可试试“跨城拼车”

春运火车票昨天正式开售,新一轮的“抢票大战”开始了。万一抢不到票,怎么办?“滴滴”昨天出了一个新招:跨城拼车。

记者了解到,“滴滴”的顺风车业务已新加入了“跨城拼车”的功能。即日起,乘客与车主在滴滴出行App的最新版本中,可以预约、承接顺风车跨城订单。

预约“跨城拼车”订单的流程与预约普通订单相仿,乘客只需在输入目的地时,切换城市即可。比如,预约从杭州火车东站前往绍兴市中心的路线,在输入目的地前,乘客将城市从杭州切换至绍兴即可。

此前,“滴滴”顺风车的乘客仅能提前一天预约,而功能升级后,预约规则变为“最少提前15分钟,最多可提前7天”,这将让乘客发出的订单被更多车主看到,接单概率也将大大增加。

跨城拼车的价格如何呢?记者查看了一下,该项目的计费标准是全国统一的,计费模式依旧为“起步价+每公里定价”。其中起步价为20元,包含8公里;超过8公里之后,每公里收取0.6元;单次车费封顶999元;途中的高速费、路桥费、停车费等由车主承担。

在安全方面,“滴滴”相关人士表示,平台除了会对车主进行严格的审核之外,还与保险公司合作为车主和乘客投保了最高120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险,这是行业内最高的保险额度。

据了解,“滴滴”方面此次瞄准春运市场,与今年“十一”长假期间,跨城业务表现突出有很大关系。

“国庆小长假期间,在所有的跨城顺风车订单中,100公里到300公里的顺风车订单占到了接近20%,而合乘距离超过300公里以外的订单也达到了数千单。这充分说明利用顺风车跨城出行已经被相当一部分人群接受。”“滴滴”相关负责人表示。

举例来说,“十一”期间,一个从广州到成都的顺风车订单,最长的合乘时间达到了60小时,而一个从北京到昆明的顺风车订单公里数达到了2673公里。(金梁)

(责编:叶欣、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