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85后夫妻辞职旅行 穿56个民族服装拍结婚照(图)

2015年11月27日09:26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5后夫妻辞职旅行 穿56个民族服装拍结婚照(图)

  俄罗斯一对情侣环球旅行,男生拉着女友的手,拍下了她的背影,这组照片在网上广为流传。重庆也有这么一对85后小夫妻,他们双双辞职,决定搭车走遍全国,穿上56个民族的衣服拍摄婚纱照。

  直面生死让他们想记录幸福

  26岁的何涛是山东省人,外号三兽,姬玉婷是他的妻子,河南省焦作市人。3年前,两人从重庆邮电大学毕业后,从事设计和婚戒定制销售工作。今年9月,他们决定办一场非比寻常的婚礼——为期一年,徒步搭车游历中国,拜访56个民族,拍摄56套各民族风格的结婚照。“现在,我们的职业就是结婚。”三兽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为了完成这趟特别的旅程,他们做了不少准备:大红色的帐篷、负重20多斤的背包、印有“搭车去结婚”字样的背包防水套、急救包、睡袋、锅碗瓢盆、相机——当然,还有婚礼头纱。

  “出发之前,我们白天上班,晚上做计划,定路线,光是56个民族的资料,就整理了数十万字。拍完56个民族风格的婚纱照,预计需要走完80个城市和地区。”三兽说,“在路上,我们计划每天花90元钱,全程徒步、搭车,从四川省阿坝州,到甘肃、宁夏、内蒙古,最后到台湾。”

  为什么要以这样的方式完成婚礼?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从2013年起,他们的家人接连生病,有的还得癌症去世了,那段时间,他们一直在面对生死,这也让他们重新审视人生。“那时起,变得贪生怕死,变得爱晒幸福,想把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都记录下来。”三兽说。

  一路靠搭乘好心人便车前行

  在路上,他们经历了很多故事,遇到过不少好心人。有一次,在都汶高速公路上,他们缓缓走着,突然,一辆车停在他们面前。“上车吧,高速路上危险。”一位30来岁的男子摇下车窗,满脸笑容地说。看到对方这么热情,小姬和三兽高兴地上了车。

  交谈后,他们得知对方是常年来往成都和汶川的生意人,“他很豪爽,让我们叫他许大哥。”三兽说,许大哥听了小姬和三兽的计划后,不禁拍案叫绝。不仅将他们一路载到汶川,接下来两天,还供他们吃住。“他不但帮忙找来羌族的民族服装,还全程客串摄影师,帮助我们完成了第一套民族结婚照的拍摄。”三兽说。

  在四川省金川县毛日乡河口隧道的大桥上,他们搭上了一辆警车。“上车后才发现,他原来是重庆人。他劝我们,不要走前边的路,那边正在修路,最好跟他一起去金川县再绕道。”三兽说,这位警官姓肖,来金川县7年了,每年只能回家呆10天。他们跟着肖警官,翻山越岭3个多小时,好不容易才来到他所在的派出所。“山上海拔高、气候恶劣、设施不全,连洗个澡都要开几个小时的车下山去洗。在这个群山之中的派出所,只有肖警官一名警察。”他们离开时,肖警官对他们说:“我要是能熬到退休,就回去好好陪着老婆,也像你们一样,带着她环游中国!”

  在路上虽然并非一帆风顺,但他们仍然乐在其中。“这一切不正是我们想要的吗?”姬玉婷说。

  员工辞职旅行结婚 老板送他上万元相机

  9月25日,他们从主城整装出发。“走之前,我们卖家具、退租、搬家,成了没家的孩子。”三兽戏称,“我们收到了来自朋友、同事的很多祝福。”得知他们要去旅行结婚,三兽曾工作的影楼老板,还特地赠送他一台价值上万元的莱卡相机。

  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这位老板也喜欢旅行,“每年都有一半时间在路上。”王云凯说,“能够把爱情和旅行结婚这种方式结合起来很有意义,再说莱卡相机对他们旅行来说比较方便,也能够让他们更好地记录这趟旅程。”

  同样,黎娇——姬玉婷曾经工作的广告公司总监,也很赞赏他们的举动。她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半年前就知道了姬玉婷的想法,“当她告诉我们要做这个事情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她很有勇气,也为她高兴。”

  重庆晚报记者 吴娟 实习生 许美延 受访者供图

(责编:连品洁、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