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六成消费者每月网购1-5次 最易碰到“劣质门”

2015年11月30日08:38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六成消费者每月网购1~5次

  日前,一份网络问卷调查显示,七成多受访者在网购时遭遇过问题,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劣质门”。

  此次调查共收回有效问卷9867份。受访者中年龄在38岁及以下的占比91.63%,其中18岁及以下的学生占12.18%,这与网络服务交易的使用者的主体构成是相对一致的。

  从数据来看,近六成受访者平均每月通过网络交易平台购买服务1-5次,而每月网络购买服务10次以上的受访者比重高达15.6%。27.3%的受访者平均每个月通过网络交易平台购买服务的消费额度达到500元以上。

  网购无疑已经成为了当下的主流消费形式之一,仅有6.21%的受访者在过去的三个月中不曾通过网络交易平台购买服务。

  调查结果显示,公众的网络服务交易行为涉及范围甚广,包括从餐饮到家政、票务等各个方面,其中使用频率最高的为票务服务。62.24%的受访者通过网络交易平台购买机票/火车票,50.3%的受访者购买电影/演出/活动门票。其次消费者较多的是订餐服务,而诸如法律咨询、在线教育课程、市场调查及专业技术服务等则主要由特定需求的群体所购买。

  因为快捷、支付方便,价格优惠,八成以上的受访者对网络服务这种形式是表示满意的。但另一方面,也有74%的受访者表示,在交易过程中遇到过不同类型和程度的问题。

  被投诉最多的问题是哪个?服务质量以49.21%的票数排名第一,第二名是虚假信息(35.5%),排名第三位的是支付安全(33%)。此外,受访者不满意的还有服务诚信问题(29.15%)、价格欺诈问题(22.47%)和网络技术(19.37%)。据《南方都市报》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