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环岛旅行怎么玩?海南将实现“环岛三小时交通圈”

2015年11月30日09:19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崔璐)近日,新建海南西环铁路东西环联络线建成贯通。据了解,新建海南西环铁路经过试运行、初步验收和安全评估,2015年底将达到开通条件。西环铁路开通后,海南将实现“环岛三小时交通圈”。提前计划一下,带着小伙伴一起去环岛旅游吧。

海南东环铁路连接海口市及三亚市,沿途经过文昌市、琼海市、万宁市和陵水黎族自治县。全线设计目前共有15个车站,分别为海口、长流、秀英、城西、海口东、美兰、文昌、琼海、博鳌、和乐、万宁、神州、陵水、亚龙湾、三亚站。

海南西环铁路沿海南岛西部沿海,经过澄迈、临高、儋州、昌江、东方、乐东6个市县。全长345公里,站点分别为海口、老城镇、福山镇、临高南、银滩、白马井、海头、棋子湾、东方、金月湾、尖峰、黄流、乐东、崖州、凤凰机场、三亚等16个车站。

线路站点图

西环铁路实景图

高铁沿海风光 人民网记者 彭博 摄

【东线·三亚】

三亚四季如夏,鲜花盛开,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境内主要海湾有三亚湾、海棠湾、亚龙湾、崖州湾、大东海湾、月亮湾等。在三亚,你可以赤足散步在椰风醉人的白沙滩上;可以穿上潜水服,去浩瀚的海洋与鱼儿珊瑚来个亲密接触;可以穿梭在遮天蔽日的热带雨林中,大口呼吸纯净的天然氧气;可以去南山寺的巨型海上观音像,来一次虔诚的心灵之旅。

亚龙湾 人民网记者 彭博 摄

亚龙湾人间天堂热带森林公园 人民网记者 彭博 摄

亚龙湾海水清澈澄莹,海湾水温常年保持23℃以上,全年阳光灿烂。亚龙湾是高档度假酒店的聚集地,各大酒店都拥有自己的私家沙滩,步行出酒店则可到达。这里还有收费的大众海水浴场,即使不入住酒店,也能享受亚龙湾的天堂美景。

蜈支洲岛 人民网 崔璐 摄

蜈支洲岛四周海水清澈见底,拥有无数色彩斑斓的热带鱼以及迷人的珊瑚礁,是三亚的潜水基地。岛上还拥有洁白的沙滩和丰富的热带植物。如果住在岛上,一定要清晨去观日岩看日出,那是观三亚日出的最佳地点。

南山文化旅游区 人民网 崔璐 摄

南山文化旅游区一座展示中国佛教传统文化的大型园区。其主要景点有南山寺、南海观音佛像、不二法门、观音文化苑、素斋购物一条街等。尽管南山文化旅游区景点繁多,但壮观的108米海上观音是当之无愧的亮点之一。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是三亚的“后花园”。这里拥有茂密的雨林,遮天蔽日;流泉叠瀑,倾泻而下,是一处天然的巨型氧吧。景区主要由经石峡、梦幻谷、黎锦苑、山盟海誓、快乐体验、热带瓜果乡、雨林水族馆、欢乐雨林“呀诺达”大型演艺和综合服务区九个主题景观区。

大东海

大东海位于距三亚市区3公里的兔子尾和鹿回头两山之间。月牙形的海湾,辽阔的海面晶莹如镜。水暖沙平的大东海,冬季水温在18℃-22℃,是冬泳避寒胜地和度假休闲者进行潜海观光、海水浴、阳光浴的理想之地。

【东线·万宁】

万宁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景点众多,有奇山、异石、海滩、岛屿、温泉、热带珍稀动植物等自然风光。

兴隆热带植物园

兴隆热带植物园东临南海、三面环山,日照充足、长夏无冬,湿度大雨量充沛而均匀, 属典型热带季风气候,适宜于各种热带亚热带植物的生长发育。植物园占地600多亩,植物品种2300多个,划分为五大功能区,物种资源丰富、园林景观优美。

石梅湾

石梅湾由两个形如新月的海湾组成,三面环山,一面向海,山形秀美,石梅湾长长的海滩两端,各向海中伸出两座峰峦。湾内植被繁茂,有大片椰林、橡胶等热带作物,椰树槟榔,相映成趣。白沙碧海,蓝天流云,自成画卷,更有青梅翠带,溪流湖泊,秀屿奇石,细浪柔沙,美不胜收。

日月湾

日月湾是新开发建设的旅游度假胜地。日月湾依山傍水,北面有山岭环抱,南濒南海,是个半月形的海湾,海湾沙滩洁白松软细柔,海水湛蓝清澈,适宜游泳,是个天然海水浴场。

【东线·琼海】

琼海位于海南岛的东部,是一个清新美丽、文化气息浓厚的城市。来到琼海,美丽的自然景观绝对是一大看点。

玉带滩

玉带滩是一条自然形成的地形狭长的沙滩半岛。狭长的玉带滩把河水、海水分开,一边是烟波浩瀚的南海,一边是平静如镜的万泉河,融江河、海、山麓、岛屿于一体。

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

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即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是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永久性会址。景区里宏伟气派的现代建筑、智能化的会议设施、动静相宜的高尔夫球场、河海交融的旖旎风光,演绎着人与自然的和谐。

【东线·文昌】

文昌为海南三大历史古邑之一,有中国椰子之乡美誉。文昌自然风景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有椰子大观园、云龙湾、高龙湾、铜鼓岭等著名景点。

东郊椰林风景名胜区

东郊椰林风景名胜区环境优美,海水清澈,珊瑚色彩斑斓,幽邃迷人;天然海水浴场,可开展各种沙滩运动和水上活动。椰林里喝新鲜椰子水,会感到通体舒畅。椰子水清甜甘美,含有多种有益元素。 

铜鼓岭

铜鼓岭风情小镇 图片来源:文昌旅游网

铜鼓岭绵亘20多公里,伴有18座大小不同的山峰,群峰竞秀,层峦叠翠,风光旖旎。岭上地貌奇特,自然资源丰富,植被生长繁茂,种类众多,兽类有20多种,鸟类有60多种,形成了一座天然的生态植物园、百草园和野生动物园。

【东线·海口】

海口市地处热带,富于海滨自然特色风光景观。自北宋开埠以来,已有近千年的历史。海口绵长的海滩边是一望无际的琼州海峡,常有帆船出没。

骑楼老街

骑楼老街是海口市一处最具特色的街道景观。街道两旁是近百年历史的充满南洋建筑风情的骑楼,尽管已过去了百余年,走在海口的骑楼老街上,仍能欣赏到街边建筑的美。

假日海滩

假日海滩位于海口市滨海大道,绵长的海滩边是一望无际的琼州海峡,常有帆船出没,规模庞大的露天海鲜烧烤广场晚间热闹非凡,沿着假日海滩,有宽广干净的滨海大道,在这里散步吹风很是舒服。此外,晚上可以在海滩东边的剧场看《印象·海南岛》的实景演出。

万绿园

万绿园是海口最大的集植物旅游观光、晨练运动于一体的大型公园。每天万绿园里人来人往,在万绿园里早晨练晚散步是许多海口市民必不可少的功课。你也可在早晚来万绿园转上一转,当一次海口土著。

【西线·临高】

临高县隶属于海口的“省会生活圈”,这里有优美的海岸线、百仞滩、高山岭等自然旅游资源和哩哩美渔家文化、临高木偶戏等浓厚的人文文化旅游资源,而且旅游消费相对东部市县低,这些都是临高县能够吸引游客来旅游的原因。

临高彩桥红树林夕阳景色 图片来源:阳光海南网官网

彩桥红树林保护区,面积约5250亩,其间广泛生长着的,是在热带和亚热带周期性遭受海水浸淹的海岸潮间带乔木和灌木,因其汁液可作红色染料而得名,是世界上珍稀濒危的植物。那里的风景独特迷人。游览彩桥红树林保护区,可在到达临高后,乘车来到新盈镇头咀渡口。头咀渡口是新盈著名的海鲜渔产品集散地,赶海的渔民每天都在这里忙碌着。

【西线·澄迈】

澄迈县位于海南岛的西北部,长期以来,澄迈一直就有海口“后花园”的美誉。这里不仅有迷人的自然风光,更有不少耐人寻味的人文风情可以领略。

海南永庆文化旅游景区 图片来源:海南旅游官网

海南永庆寺始建于唐代,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为古“澄迈八景”之一。现在的永庆寺供奉的四十二尊佛像均采用整块的缅甸白玉雕刻而成,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文化价值。是琼北地区规模最大的佛教寺院,按宋代“伽蓝七堂”的形制布局,殿宇高广,庄严瑰丽。寺内主要建筑有天王殿、大雄宝殿、藏经阁、观音殿、文殊殿、普贤殿、方丈室、禅堂等。

澄迈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景区 图片来源:海南旅游官网

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景区以咖啡风情为主题,可以让来福山的游客一站式的体验世界级咖啡美食和民俗风情。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