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7年累计达1300万人次

每周890个客运航班

2015年12月01日09:0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每周890个客运航班往返两岸

  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30日在台北表示, 自2008年以来,累计有1300万人次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自2012年起大陆已成为台湾第一大入境客源市场。在交通运输方面,两岸已开通71个空运客运航点,每周890个客运航班、84个货运航班往返两岸,年运送旅客已突破千万人次。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11月30日在台北举行两会协议执行成果总结会。会议由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与海基会副董事长施惠芬主持,两岸有关方面专家参加。

  据介绍,2008年6月两会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恢复协商以来,共举行11次会谈,签署23项协议(生效20项),并达成多项共识与共同意见。

  郑立中全面回顾了两会协议情况和成果。

  郑立中在总结两会协商7年多来走过的历程时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巩固互信。增进两岸双方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建立的政治互信至关重要;二是坚守信念。民生所系,民意所向,始终是两会制度化协商的方向与依归;三是保持信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两会制度化协商所取得的成果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驻台记者 陈智军)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