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老人高空突发哮喘 机组人员成功营救

2015年12月04日08:4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人高空突发哮喘 机组人员成功营救

  12月2日,在广州飞往哈尔滨的深航ZH9671航班上,一名年迈旅客突发哮喘,生命危在旦夕。紧急时刻,航班机组人员临危不乱紧急施救,在万米高空展开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营救行动。

  当日13点50分,航班乘务长李毅像往常一样向旅客发放餐食时,一名老年旅客面色泛青、四肢冰凉,任他人如何叫唤也无应答。该旅客的妻子伴着哭腔告诉李毅:“他有哮喘症,快救救他!”

  李毅立即将情况向机长汇报,并在客舱紧急广播,寻找医生。得知情况后,执飞机长马上与地面控制中心联系,请求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开通绿色飞行通道。同时,机组还请求当地机场安排医生、急救车等医疗救护,待航班落地后立即送医。

  紧急时刻,乘务员拿来医疗用品为该旅客展开吸氧、保暖等救护措施。随着氧气缓缓注入旅客体内,旅客渐渐恢复意识。16点45分,航班提前落地。早已在机场严阵以待的救护人员立即上机展开救治,随后将该名旅客送往当地医院治疗。(记者 徐兴东 通讯员 肖克 魏叶)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