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旅行社称"交高额押金免旅游团费" 负责人突然失联

2015年12月05日15:1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旅行社称"交高额押金免旅游团费" 负责人突然失联

  退休后,孙女士听别人说,给一家名为“北京旅行吧”的旅行社交一笔20万元的押金,去国外旅游就可以免团费,保证金一年后退还。孙女士兴冲冲地交了钱。可是,这家旅行社的负责人最近突然失联,这可把包括孙女士在内的众多游客急坏了。据旅行社工作人员透露,初步统计,至少有上千万元押金未退还。

  交20万出境旅游免团费

  孙女士今年57岁,刚刚退休没多久的她经朋友介绍,知道了“北京旅行吧旅行社有限公司”。去年12月4日,她将20万元汇入旅行社法人张广骥的账户。“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说,交了钱,我和爱人去北欧四国、英国、巴厘岛、长滩岛这些地方旅游就能免团费,但20万元要一年后退还。”孙女士说。

  记者看到孙女士和“北京旅行吧旅行社有限公司”签订的协议上确实写着:出国风险押金退还日期2015年12月4日。

  可最近,孙女士听朋友们议论,张广骥联系不上了,她赶紧打电话找北京旅行吧旅行社有限公司要钱。旅行社虽然还有人在维持运转,但这些工作人员都说钱在张广骥那里,他们手里也没钱。

  老人跑两趟要不回钱

  另一位老人张云(化名)跟张广骥认识得更早,当时张广骥的身份是“中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广渠路营业部”的负责人。

  张云说,以前把钱交给张广骥,免费出去旅游后,押金是可以退回来的。去年,张云和爱人又在张广骥那里存了20万元,押一年,这样两口子就可以免团费去美国玩13天。按照合同,张云押的20万元也是今年12月到期,可没想到张广骥却失联了。

  “我和爱人都是普通工薪阶层,20万元对我们来说可不是小数,急死我们了。去旅行社要了两趟,也没要回钱来。”张云说。

  初步统计押金超千万

  记者在北京市工商局网站上查询发现,“北京旅行吧旅行社有限公司”共有两名股东,一名是张广骥,出资28.5万元;另一名是王然,出资1.5万元。孙女士说,王然是旅行社的一名副总经理。

  记者与王然取得联系,不过他说,自己只是名义上出资,实际出资人只有张广骥一个,“公司所有的资金都由张广骥掌握。2014年年初之所以成立北京旅行吧旅行社有限公司,是因为变成公司,出资人就只承担‘有限责任’”。

  王然说,从前天开始,他也联系不上张广骥,更不知道张广骥的行踪,自己也特别着急。据他介绍,张广骥今年37岁,北京人,“据初步统计,公司没退还的押金已超过千万元了。”

  最近两天不少人来公司要钱,“我们之所以没一走了之,是因为和很多老顾客都是朋友,但现在我们也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王然说。 本报记者 许前程 J198

(责编:叶欣、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