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风景这边独好:江西三清山生态文明建设引各方点赞

2015年12月21日10:26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江西省上饶市委常委、三清山党委书记陈晓平发言。
江西省上饶市委常委、三清山党委书记陈晓平发言。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冯亚涛)19日,由光明网主办的“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三清山生态文明实践与创新”研讨会在光明日报社召开。

本次研讨会以三清山生态文明建设的经验为案例进行剖析,讨论旅游景区、旅游城市如何以生态文明引领产业升级,如何以生态文明引领旅游城市建设,并对三清山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经验进行总结,探索旅游景区、旅游城市以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经济发展方面的新路子。

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民安表示,将把三清山作为全省旅游示范景区来打造,作为江西建设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重要部分,先行先试。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龚建忠表示,前不久带着10多个国家的驻华外交官到三清山,大家对当地的文化留下了深刻印象。

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休闲系教授李京颐发布了《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三清山调研报告》。《报告》指出,三清山风景区2013年创建旅游示范景区以来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而这些成效的获得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旅游发展问题,而是基于旅游发展的一个区域生态文明建设的综合结果。它是通过三清山党委对发展战略的明确定位,采取一系列实施战略方案的具体措施才得以实现。

江西省上饶市委常委、三清山党委书记陈晓平从优良的自然生态、经济生态和政治生态三方面阐述了三清山旅游发展的生态加速度和在“风景这边独好”的江西旅游景区中的标杆地位,通过对三清山“绿色崛起探索进位赶超”的工作历程回顾,展示了三清山所走的一条经济社会效益最大、环境代价最小、资源消耗最合理三者有机统一的示范景区绿色崛起新路。

论坛上,专家们分别从经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与全面小康、党建与生态文明建设三大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专家学者对于三清山的未来发展进行献言献策,寄言三清山等景区要挖掘好旅游资源,讲好三清山的故事,同时也有专家建言要坚持绿色崛起道路,重视旅游外交的理念等。

据了解,三清山位于中国江西省上饶市东北部,因玉京、玉虚、玉华三峰宛如道教玉清、上清、太清三位尊神列坐山巅而得名。三清山拥有1600多年的道教文化历史,是世界自然遗产地、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三清山生态文明实践与创新”研讨会在光明日报社召开。
“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三清山生态文明实践与创新”研讨会在光明日报社召开。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