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铁路放票缺乏规律 旅客购票麻烦不断

2015年12月23日08:23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按照铁路图定列车预售60天的安排,2016年春运节前(2016年2月7日及之前)的火车票早已在预售期内,但由于种种原因,并非所有的节前火车票现在都已在售,且其放票很缺乏“规律性”,使得还没买到火车票的旅客麻烦不断,只能天天守在电脑前刷票。

2016年春运,铁路部门第二次将图定列车和增开列车(临客)分开预售车票,前者预售期为60天,后者为40天。但由于一些线路施工、2016年1月10日全国铁路调整运行图令部分车次还没定下来等原因,图定列车的车票现在也不是一股脑放出来,而是逐步放票。

记者今天登录12306官网,发现不少车次依然处于“暂售至1月8日”或“列车运行图调整,暂停发售”的状态。至于这些尚未开售的车次究竟什么时候开始售票,铁路部门也给不出统一的准确时间。

再说增开列车(临客),按照预售40天的安排,今天最远可买到2016年1月30日的临客车票。不过,对于旅客来说,自己想要的日期、方向究竟会不会增开列车,也没有办法从铁路事先得到确切消息,唯一的办法也只能多关注铁路的官方微博、微信,同时自己上网不断刷票。

铁路的这种安排,令许多买票的旅客直喊头疼。一些旅客实在“折腾不起”,转而购买机票。根据航班查询APP飞常准显示,目前去程临近除夕的机票票价已基本调整为全价。(记者 金志刚)

(责编:崔璐、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