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北京雾霾杀回马枪 预计明日消散

2015年12月25日07: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雾霾杀回马枪 预计明日消散

  冷空气前脚刚刚离开,雾霾就杀了个回马枪。昨天下午,随着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差,京城再度被雾霾包围。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于昨天18时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今天北京有中度霾,南部有重度霾,能见度较低,明天冷空气到来后空气质量将转好。

  12月19日以来,北京经历了持续的雾霾围城。在弱冷空气影响下,23日中午开始,华北、黄淮等地雾霾逐步减弱。由于冷空气势力薄弱,风速较小,上一轮雾霾没有得到彻底清除。昨天早晨南部能见度较差,京津高速部分路段能见度低于一公里。下午,南部高污染逐步对城区及其他地区缓慢输送。

  市气象台昨天17时25分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昨天夜间至今天,北京地区有中度霾,南部有重度霾,能见度较低,市民外出要注意防范。

  霾黄色预警发布后半个小时,本市就发布了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截至昨天19时,南部地区及东部地区的空气质量达到重度至严重污染级别,通州、大兴、亦庄等东南部地区PM2.5浓度达到364微克/立方米,为全市污染最为严重的区域。昌平、延庆等西北部地区的PM2.5浓度仅有48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处于二级良。全市各地区浓度差异很大。

  入夜以后,受污染物输送影响,城区和南部地区逐步达到较高浓度。北京环保监测中心预计,今天白天,南部地区维持重度污染水平,城六区为中度污染,北部地区为良至轻度污染。

  预计周末两天,全市空气质量维持在轻度污染,下周一为中度至重度污染。(记者 赵婷婷 王斌)

(责编:刘佳、魏炳锋)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