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成渝高铁开通 “首秀周末”发送旅客5.5万人

2015年12月28日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渝高铁开通 “首秀周末”发送旅客5.5万人

成渝高铁开通“首秀周末”发送旅客5.5万人

  靓丽的“成渝动妹”用微笑服务旅客。 吴正琪 摄

  记者27日从成都铁路局获悉,新建开通成都至重庆高速铁路“首秀”两日,共发运旅客5.5万人。

  成渝高铁于12月26日正式开通,是连接川渝经济带的第三条铁路,也是迄今为止成渝两地间运营时速可达300公里的最快铁路走廊。运行初期,成渝高铁每日将开行23对高速动车组。从明年1月10日开始,成渝高铁每日开行的动车组将增加至32对。

  成渝高铁的开通为旅客出行时间和旅行舒适度上都带来了全新的体验。据统计,成渝高铁运营两天时间共发运旅客5.5万人,其中第一天2.29万人、第二天3.2万人,未来一周预售车票8.18万张。一等座的上座率普遍保持在60%至80%间,这与二等座相比普遍高出10%,部分热门时段的车次甚至最高相差了30%左右。与成渝高铁形成鲜明对比的成渝动车两天共发送旅客2.4万人。

  成渝高铁火爆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新线开通备受社会关注,前来体验的旅客较多;另一方面则是源于前期市场培育的结果,保证了成渝两地稳定的商务、探亲、学生等客流支撑,加之高铁开通后半小时的高频次发车特点和全国最先进动车组的舒适快捷体验,让成渝高铁在恰逢周末的开通首日火了一把。(徐杨祎 吴正琪)

(责编:叶欣、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