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亚洲最大地下火车站”广深港高铁福田站明日运营

2015年12月29日08:1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28日从广铁集团获悉,亚洲最大的地下火车站——广深港高铁福田站将于12月30日正式通车运营,车票从29日10时起售。此站开通后,从广州到香港仅需半小时,将使粤港联系更加密切。

广深港客运专线福田站位于深圳市城市中心区的益田路与深南大道相交处,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地下火车站。车站总建筑面积达14.7万平方米,相当于21个足球场,比世界最大的纽约中央火车站少4万多平方米。

整个车站为三层式结构,地下一层为换乘大厅,共设旅客出入口16个;地下二层为站厅层和候车大厅,共设置进站检票口4个,候车椅1200多张,可供3000名旅客同时候车;地下三层为站台层,共设8条股道4个站台。

按照广铁集团宣布的运营图表,福田车站从通车首日至2016年1月9日,每天将有11对动车组列车开行,1月10日起,列车开行对数将增加至23对。从12月29日10时开始,福田至广州南站的车票可通过12306网站、车站窗口、代售点等多种渠道购买。福田站至广州南站的二等票价82元,一等票价108元。据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福田站作为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其开通后,从深圳和广州坐高铁,分别仅需15分钟和30分钟便可到达香港。这将有利于珠三角区域经济快速发展,进一步促进内地与港澳地区的经贸文化和人员往来。(记者 吴涛)

(责编:崔璐、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